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信产部发布漫游费听证最新方案 主叫下调0.1元

  漫游费听证会取得理想效果。日前,信息产业部与国家发改委再次就降低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问题征求消费者组织意见。新方案在原听证会第二套方案的基础上进行了结构性微调,主叫由原先的0.7元降为0.6元,被叫由原先降为0.3元调整为0.4元。


  “听证会办得很成功”

  漫游费听证会代表之一?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教授张严方昨日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新方案很合理。因为之前听证会组织方寄来的材料中,显示专家组调研和论证过的相对合理漫游主叫价格为0.62元,因此由0.7元调整为0.6元是很合理的。

  她表示,由于在漫游通话中主叫几率大于被叫,因此这样调整对消费者也是很合理的。对于运营商来说,被叫价格调整为0.3元没有根据,可能还会有异议,调整为0.4元在目前的过渡阶段还是比较合适的。“这证明我们的听证会办得很成功,得到了政府应有的重视。”她说。

  不过,张严方也表示,消费者希望各方面继续努力,进一步推动电信资费改革,促使早日实现移动收费的“双改单”。

  漫游费有继续下降空间

  信产部经济调节与通信清算司负责人介绍,这样安排的好处是,解决了方案二中部分漫游用户拨打漫游地电话,比现行实际价格每分钟提高0.1元的问题。据移动通信企业统计,由于话务结构不同,在漫游状态下,用户做主叫的比例高于做被叫的比例,因此,主叫0.6元、被叫0.4元的方案,降幅要略大于主叫0.7元、被叫0.3元的方案。

  信产部、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非常理解消费者希望进一步降低移动电话国内漫游费的愿望。从个别电信企业的盈利水平看,也有进一步降低的空间。但由于几大电信运营企业经营状况极不平衡,进一步降低资费受到一定制约。电信资费调整,要兼顾消费者利益和电信事业发展的需要,既要让消费者共享经济发展、技术进步的成果,又要让经营者有适当盈利,能够跟上技术进步的步伐。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