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去年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同比降0.92个百分点

   银监会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末的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为6.17%,同比下降0.92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余额为1.27万亿元。其中,国有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为8.05%,余额为1.11万亿元。去年商业银行损失类贷款余额及其占不良贷款的比例呈现逐季攀升态势。

  去年末的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与去年三季度末持平,但低于去年一季度末的6.63%和去年二季度末的6.45%。从种类看,去年商业银行次级类贷款和可疑类贷款余额及其占不良贷款的比例均呈现逐季连续下降态势,但损失类贷款余额及其占不良贷款的比例则逐季攀升。

  数据显示,工、农、中、建和交五大国有商业银行截至去年末的不良贷款率为8.05%,高于去年三季度末的7.83%,但低于去年一季度末的8.20%和去年二季度末的8.14%。

  根据银监会披露的数字,截至去年末,包括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在内的主要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1.20万亿元,不良贷款率为6.72%。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去年末的不良贷款率为2.15%。

  截至2006年末,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9.22%,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2.81%。

  银监会表示,去年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机构范围与2006年不同,因此相关数据与2006年不可比。

  截至去年末,外资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46%,为去年四个季度中的最低值。

  在不久前银监会今年第一次经济金融形势通报会上,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强调,银行业要高度关注新形势下面临的风险,首先就是宏观货币环境紧缩,银行业信用风险可能上升,不良贷款反弹压力增大。

  昨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截至去年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为52.60万亿元,同比增长19.7%;总负债为49.57万亿元,同比增长18.8%。其中,国有商业银行的总资产和总负债占银行业金融机构的53.2%和53.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