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节后年报披露渐入高峰 优质高送转股值得关注

  BY于春敏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年报披露渐入高峰,上市公司分配方案也陆续出台,由于2007年上市公司业绩总体表现出健康的增长势头,这就使得其在年度分配上具有了更强的基础和动力。统计显示,截至2月5日,在已披露2007年年报的98家公司中,97家公司累计实现净利润192.14亿元,同比增长89.65%。
同时,公司高比例分红派息的热情较以往更为突出,16家公司提出送股或公积金转增股本计划,34家公司决定派现。

  业内人士认为,上市公司业绩的高增长不仅降低了市盈率,他们的分红计划也有望催生一轮新的分红题材炒作,具有高送转概念的绩优股值得重点关注。

  优质公司高送转受欢迎

  根据历史经验,年报披露期间,那些拥有高比例送转方案的个股往往会受到市场的追捧。上市公司优厚的分配方案一方面让投资者得到实惠的收益,使得公司股票在流通市场受到追捧;更为重要的是,全流通时代,上市公司高送转的分配方案能够显示出上市公司的管理层对于公司未来成长的乐观和信心,让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有一个明确的预期,这两点无疑是推动其二级市场股价上涨的主要动力。从这个角度来看,如果上市公司能够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积极投入回报率较高的项目,保持稳定的成长性,即便短期不分红也无可厚非。整体看,分配方案当中,从分红或者送转具体形式的采用上,送转股是上市公司更多采用的形式,比例也相对大方。

  按三线索寻找高送转题材股

  业内人士指出,投资者可参照如下策略提前布局高送转题材股。根据以往那些高送转个股的情况分析,一般都具有以下的特点:第一,公司业绩处于不断改善的阶段,并且盈利能力比较高;第二,一般而言,单位净资产水平、资本公积金较高的公司,高比例转增的可能较大;

  第三,企业有扩张的需求,也就是公司处于大发展的时期,规模存在快速扩张的要求,股本扩大是企业发展的必然。对投资者而言,在个股选择上可以重点关注从没有分配过的新股或次新股,当然,在具体参与的时候也要注意风险控制,最为关键的还是企业的基本面,应尽量注意回避那些以炒作为目的高送转。另外,中小板历来不乏高送转的品种,相关重点个股值得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有业内人士提醒,高送转题材被热炒主要是因为中国资本市场历来都有高送转后填权的惯例,投资人买这些题材股的心态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在高送转之前炒预期,一种是在高送转之后做填权行情。不过,从07年的行情来看,以往的很多炒作思路和手法都有了微妙变化,高送转之前炒预期的风险不可小觑,而高送转概念炒作的行情可能因此延后,投资者还需谨慎从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