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重质纯碱不足制约行业发展

环保问题使得纯碱国际产业链由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转移。截至到06年底全球纯碱产能4849万吨/年,其中合成法(主要是联碱法和氨碱法)约占2/3,天然碱加工法约占1/3。我国和美国是世界最大的纯碱生产国,其产能分别为1720万吨/年和1154.5万吨/年,占全球产能的比重分别为35.48%,23.81%。
目前发达国家(西欧、北美)市场已基本饱和,跟据预测未来将以年均1%的速度缓慢增长,而发展中国家经济的增长和消费结构的升级使得其市场需求快速增长,未来几年中国市场需求将以年均10%?12%的速度快速增长,东欧和印度市场需求有望以年均4%-6%的速度增长,而南美市场有望以年均5%-7%的速度增长。近年来中国纯碱产量增速较快,从2000年的826万吨增加到2006年的1597万吨,年均增长率为11.61%,而同期世界纯碱产量的年均增长率仅为4.17%。06年我国纯碱产量均居世界第一位,全年共实现销售收入393.5亿元,利润25.8亿元。

  但目前我国纯碱产品结构仍以轻碱为主,重质纯碱、特别是氯化钠含量小于0.2%的超低盐重质纯碱生产能力不足,与其它国家相比,我国重质纯碱在纯碱产品中所占的比例明显偏低,不能满足下游行业的需求。2006年我国共生产重质纯碱486万吨,仅占总产量的30.43%,而发达国家重质纯碱则达到了70%以上,国际国内重质纯碱、超低盐重质纯碱供不应求。重质纯碱不足是制约我国重质纯碱发展的主要问题,只有解决了这一问题才能实现我国纯碱产品质量的提升,满足出口及国内市场的需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