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今日投资:银行股受到分析师高度关注

  今日投资

  通过对当前分析师关注度最高的股票进行统计分析,本周关注度最高的前20只股票中,银行类股票得到分析师的高度关注,本周有9只银行类股票上榜,占据显著位置。它们分别是招商银行(600036)、浦发银行(600000)、工商银行(601398)、交通银行(601328)、中国银行(601988)、民生银行(600016)、建设银行(601939)、深发展A(000001)、兴业银行(601166)。
现就银行类板块进行简要分析。

  欧美银行业巨亏引发了投资者对国内银行的忧虑,以及对目前银行业高估状态的重新审视,是A股市场金融板块暴跌的主要原因。经过深入分析,银行业分析师认为,虽然次贷危机对我国银行的直接影响,不足以撼动我国银行业的基本面,不会影响银行业的正常经营,但因此受到的波及值得投资者警惕。

  世纪证券称,次贷危机的心理冲击需要时间来释放,心理影响不会直接损害银行基本面,但对行业信心的打击需要时间来恢复。同时,中国的银行业房地产业相关贷款比重高,且目前房地产市场景气度下降,令市场对银行业忧虑上升。此轮调整虽然是由国外局部因素触发,但未尝不是市场对国内银行业目前存在隐忧的集中反映,继续维持对银行业“中性”评级。

  天相投顾对此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悲观。他们认为,由于我国金融机构投资次贷比重较小,次贷对中国银行的直接影响有限。尽管次贷危机带来负面影响,但2007年加息和税率改革带来的确定性增长,使得上市银行2008年净利润增速仍有望达到48%。如果外围环境改善,或从紧的货币政策有所调整,或银行资产质量没有出现预期的下降,则银行业绩将有望超预期。为此,次贷危机给中长期投资者提供了买入机会。不过,提醒投资者注意,短期内金融股集中解禁带来的风险。

  东海证券提出了对2008年银行股限售股份集中解禁潮到来的担忧。他们明确表示,交通银行、宁波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招商银行在2008年有较大比例的限售股解禁,并且套现压力较大。解禁日期分别是,兴业银行在2008年2月5日、招商银行在2008年2月27日、中信银行在2008年4月28日、交通银行在2008年5月15日和11月15日、宁波银行在2008年7月19日、北京银行在2008年9月19日。民生银行、华夏银行也存在一定的套现压力。解禁日期分别是民生银行在2008年6月23日和2008年7月23日、华夏银行在2008年6月6日。工商银行、南京银行、中国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深发展A的限售股解禁后的套现压力较小。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