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前任首脑杀“回马枪” 固特异中国区换帅

  经历了几年的洗礼之后,固特异中国区的人事震荡在本月展开。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独家获悉,固特异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兼总经理由迈克?马丁司(Michael Martens)接任,在任3年的中国区原董事长兼总经理曾新生将退休。

而记者从另一渠道得到消息,追随曾新生加入固特异中国区的公司另一主要高层也很快会离开。曾新生和其另一位得力助手都曾经是柯达公司胶卷行销部门的中国区主要负责人,这是否意味着固特异试水“以卖胶卷方式卖轮胎”的战略宣告失败,暂不得而知。

  昨天,固特异中国区向记者证实了中国区换帅消息的可靠性。这一人事变动将于2008年2月正式生效。

  公司表示,固特异宣布正式任命迈克?马丁司担任新组建的北亚区常务董事一职,主管包括中国内地、香港特区、台湾地区和韩国市场在内的所有业务。同时,迈克?马丁司将任固特异中国区董事长兼总经理。

  在发给记者的新闻稿中固特异提到,出任此职之前的23年,迈克?马丁司在北美、拉美及亚洲地区的金融、管理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之前曾担任固特异韩国、日本和中国台湾地区的常务董事,同时分管固特异亚太地区大胎业务,带领区域市场迅速发展,在产品供应和利润增长方面业绩尤为显著。

  但固特异官方并没有提及另外一个事实。那就是,其实迈克?马丁司还有一个重要角色??他原来就是大连固特异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是曾新生的前任。而这次变动的实质,是固特异前任负责人重新回到了中国区最重要的岗位上。

  2005年4月,当曾新生首次以固特异中国区掌门的身份出现在公众视野之时,就引起了业内轰动。当时,无论是固特异全球、亚太还是中国区的三位领导,都从柯达转战进入了这家美国轮胎第一大企业。同时,曾新生的辉煌战绩也让人颇为期待其能带领固特异有新的飞跃。因为从1994年到2005年的11年间,他曾创造和见证了柯达从50家“快速彩色”连锁门店增加到9000家的辉煌。

  昨天,固特异亚太区总裁皮埃尔?柯华德对曾新生评价的字里行间,也可以看出其为固特异在网点布局上所作出的努力。

  皮埃尔?柯华德说:“在曾新生先生的有力带领下,固特异品牌迅速扩张,在中国内地已经发展到近800家品牌零售店,形成了强大的零售服务网络,并获得了多项荣誉和业界认可。”

  但在这些评价中,公司并没有提及固特异(中国)的业绩表现。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柯达中国班底将会因为曾新生的离开出现变数,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中国区的业绩可能没有达到预期。

  在固特异的多次财务报告中,记者无法找到中国区的业绩增长情况,公司都以亚太区表现作为主要内容对外公布,这与其公布数据的一贯方式有关。

  去年第三季度,固特异全球销售额为51亿美元,较前一年增长了3%,固特异亚太区销售收入达到4.24亿美元,比2006年同期增长12%,销售额和营业收入实现11个季度的连续增长。

  而行业内人士也提到,在众多韩日及法国著名轮胎品牌逐鹿中国的激烈对抗中,固特异的表现似乎并不是特别理想。

  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因为石油价格过高,导致多家轮胎公司面临成本压力过大的问题,因此固特异全球也正在使用各种方式削减成本,其中包括关闭工厂、裁员等等,所以这次人事调动也可能与公司的全球战略相辅相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新生 | 迈克 | 马丁司 | 皮埃尔 | 柯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