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元区零售额衰退幅度创12年来最大

  欧元区零售额衰退幅度创12年来最大欧洲经济已被美国传染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经济学家费尔普斯警告,欧洲经济已被美国传染,得了“感冒”,而且可能病得比美国还久。

  挥之不去的通货膨胀和预算赤字,可能使欧元区15国的货币决策官员们无法像美国一样大幅降息、减税。

受限于欧洲的劳动法,欧洲企业也难以借助裁员加快获利,迈出复苏脚步。

  200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费尔普斯说:“欧洲经济一旦陷入衰退,将耗费比美国更长的时间才能走出来。”

  荷兰银行驻伦敦资深欧洲经济学家柏金斯说,欧美两地区明年可能进入“反向脱钩”时期,也就是“美国享有柳暗花明的经济复苏,反倒是欧元区经济停滞不前”。他还说:“经济弹性不够,加上挥之不去的通膨问题,将阻碍欧洲经济复苏。”

  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近日曾两度表示,欧洲未来经济存在“异常高的不确定性”,而且诸多迹象显示,欧洲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抵抗力正消失殆尽。费尔普斯也认为:“欧洲无法毫发无伤地避开美国信用危机。”

  欧元区2007年12月零售销售额的衰退幅度创1995年来最大,2008年1月其服务业成长速度为4年来最慢。

  美国金融机构贝尔斯登公司驻伦敦首席欧洲经济学家布朗说:“欧元区成长陷入困境。”他说,此区今年的经济增长率若能达到1.5%,就算“非常幸运”了。1.5%也会是欧元区2003年以来的最差表现。

  欧洲饱受源自美国的信用危机之苦,法国巴黎银行和其他欧洲银行因从事与美国房贷相关的投资,而出现严重亏损,欧洲消费者与企业的借贷成本随之激增。包括全球最大的印刷机制造商德国海德堡公司在内的欧洲出口商都抱怨,美元贬值和美国需求减少,导致其获利大受影响。(台湾《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