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福田汽车未来盈利空间较大

□平安证券余兵

  
  
  福田汽车是商用车龙头企业,产销量连续四年位居商用车行业第一,产品种类覆盖除轿车外的所有系列。近年来公司经营策略有所调整,更加重视经营质量和盈利水平,企业经济效益恢复性上升,公司产销量和收入规模大,盈利水平有持续改进提高的空间。
维持其“增持”的投资评级。

  
  重卡销量的快速增长带动了公司业绩大幅提升,2007年公司销售汽车401901辆,完成年度计划的108.6%,同比增长16.9%。公司欧曼中重卡产品吸取前期经验教训,产品质量提高较快,市场形象得到恢复,加上公司积极、灵活的销售政策,销量增长速度较快,全年中、重卡累计销售63193辆,同比增长77.7%,其中重卡销售56646辆,增长77.84%,销量在行业内列第五,增长速度在主要重卡厂商中仅次于陕汽集团。

  
  在销量增长的同时,公司产品销售均价都有所提高。公司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278.6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38.6%。其中中、重卡销售收入增长87.73%,对公司收入增长贡献达50.4亿元,其次是轻卡业务收入增加了22.7亿元,而客车业务收入只占公司总收入的5.8%左右,对公司收入增长贡献影响小。而且报告期公司出口增长较快,全年出口汽车26795辆,增长66.17%,出口销售收入17.83亿元,增长233%。

  
  2008年对公司业绩水平影响较大的重卡行业处于排放标准的过渡期,行业发展的不确定性较大,对公司业绩将有一定影响。但08年公司投资规模较大,资本开支资金需求在13.33亿元左右,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10000万股至11120万股,募集资金12亿元左右。

  
  关键数字:该股最新收盘价为12.60元。目前共有8家机构对该股作出评级,其中3家“增持”,5家“中性”。

  
  图表数据来源:Wind资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