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劳动保障三大子网上线 提供公共招聘、职业培训、社会保险三大服务

  本报讯 记者陈轶?所有劳动保障行政审批事项都可在网上办理;以往老百姓和单位需要到服务窗口办理的劳动保障事务,将越来越多地改为足不出户轻点鼠标完成……记者从昨天召开的上海劳动保障局第12次局长在线获悉,上海劳动保障网(www.12333sh.gov.cn)的公共招聘、职业培训、社会保险三大服务子网正式改版上线。
这标志着上海市劳动保障局实施“构建网上劳动保障局”的发展目标,建立政府部门在线服务窗口,推进劳动保障阳光政务迈出坚实一步。

  劳保信息一口发布

  目前,全部劳动保障政务信息均通过“政务主网”实现一口发布;全部13项劳动保障行政审批事项均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实现了网上办理;126项劳动保障办事服务项目可以在网上查询,其中52项实现了网上办理。同时,通过开设“人民群众网上评议本市劳动保障工作”平台和“局长在线”等互动栏目,扩大了人民群众对劳动保障工作的知情、参与、表达和监督的渠道。自2007年3月18日网上评议平台开通以来,累计访问量已超过448万人次,共收到市民网上评议意见和咨询超过1.1万件;“局长在线”参与在线互动人次超过3.5万,现场处理问题超过2.4万件。

  三大子网各有特色

  此次全新上线的上海公共招聘网、上海职业培训指导服务网和上海社会保险服务网各具特色:

  上海公共招聘网基本实现面向社会提供一条龙的公共就业服务。为了根据不同人群的特点提供更到位的服务,开辟了“青年求职专区”、“专业人员求职专区”、“来沪人员求职专区”,有针对性地提供岗位信息、培训信息和职业指导。求职者还可以通过岗位工种视频介绍栏目,形象地了解500多个岗位的基本描述、所需素质和技能以及职业前景。

  职业培训指导网新增了8个实用信息和在线服务频道。上哪些培训机构,可以参加定单式培训?点击“校企合作培养项目”,参与合作的院校、合作专业和配套职业资格证书一目了然。

  社会保险服务网充实了农村养老保险、来沪从业人员综合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等,使原有的办事功能更加强大,21项常规的社保业务都能在网上办理,逐步实现社会保险服务的全覆盖。

  上海劳动保障网相关负责人介绍,构建“网上劳动保障局”的最终目标,是要建设一个面向公众的、覆盖全市劳动保障工作的在线办事服务窗口,实实在在地让全社会普遍享受电子政务的便捷和实惠,而目前的劳动保障网站新版,是在这一目标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今年还将不断征求公众的需求,提升服务功能。据了解,该网站于2002年创办以来,用户访问人次已达1.75亿多,点击量一直位居本市各部门网站首位。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