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世茂变相回归A股释放价值 主席八次增持显信心

  大市踏入08年继续调整,但上周恒指走势有明显改善,受美国股市反弹带动,恒指全周上升679点,升幅2.89%,国指升近6%,表现跑赢恒指。恒指周线图于08年首次出现阳烛,技术走势好转,可先补回25,131至25,824裂口位,而企业陆续公布业绩,都是炒作机会。


  一众内房股近日持续反弹,由于内房股早前面对的不利消息实在太多,从技术上,调整幅度已足够,以致不少内房股都于跌至超卖区后出现明显反弹,其实内地楼市的增长已经开始放缓,个别主要城市的楼价及楼宇销售都有下跌迹象,投资者投资内房股,要作出更深入的分析,选择出较不受宏调影响的股份,其中世茂房地产(0813)是上佳选择。

  变相回归A股释放价值

  与中国海外(0688)一样,世茂的土储及楼宇发展比较分散,故此受宏调措施及个别地区房价下跌的影响较少。另外,世茂经营的酒店业务,近年发展可谓相当之快,酒店业务既可减低房屋价格下跌的不利影响,又可以为世茂带来较稳定的现金流,而随着国内经济持续发展及奥运的来临,酒店业务发展的发展空间仍大。当然现时酒店业务占公司的收入比重不高,但世茂母公司的重组计划,应可于本年第一季完成,世茂现时手持的非酒店投资项目,会透过注资形式入股上海世茂股份,经注资后,两家公司的定位将变得清晰,世茂会专注于发展酒店及住宅业务。

  主席8次增持显信心

  重组的好处是变相令世茂回归A股市场,分拆有助资产被重估时释放价值,再加上股份在A股市场可享有更高的估值,故相信分拆可直接提高世茂的估值。

  世茂房地产早前公布07年营业数据,截至07年底止全年合约销售额上升1倍,至9.52亿元(人民币,下同),超出集团原定目标89亿元。合约销售面积上升81%,至90万平方米。而08年的合约销售额目标订为174亿元,较去年已实现的合约销售额高出86%。管理层表示,世茂将于长三角及环渤海经济区的重点发展地区推出十多个项目,包括苏州、杭州、沈阳、烟台、昆山及芜湖等,当中不少项目位于内地一些经济繁荣及蓬勃的二线城市,因生活水平及消费能力的提升,对房地产需求更为殷切。

  虽然内房楼市升幅放缓,公司依然积极吸纳土储,最近宣布以约13.1亿元拍得宁波一幅综合地块,规划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专案初步规划为集中高端住宅、高档酒店、大型商业和办公楼为一体的新市地标。由于世茂的负债比率低,没有资金压力,故此有条件继续增加土储,据估计,世茂现时的土储已经超过2500万平方米。

  另外,世茂主席许荣茂近日不断作出增持行动,踏入08年后短短两个月,许荣茂已经8次增持世茂股票,尽显他对公司的信心。上周五大成交急升上18.14元,短期有望冲击20元关。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