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新基金发行 银行系打头阵

  2月基金市场高潮迭起,在南方盛元红利和建信优势动力两只股票型创新封基获批之后,两家银行系基金公司??浦银安盛和中银基金公司近日获得发行股票型基金的批文。此外,另一家银行系基金公司交银施罗德也获批了一只债券型基金。

  基民持币观望

  2月18日,春节前获批的2只股票型基金??南方盛元红利和建信优势动力正式发行。作为“断流”半年后发行的首批股票型基金,基民是否会买账呢?

  记者昨日采访了建设银行上海某支行的客户经理赵军芳,她表示,这两只基金首日的销售情况一般,并未重现去年基民排队买基金的盛况。从最近银行基金销售情况来看,目前基民对市场情况还是持续处于观望状态,并不是很敢买新基金。不过,作为老基民的赵军芳表示,她还是会买一些新基金,因为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行情可能还难以看清,但新基金可以更好抓住机会来建仓,盈利的可能性要高一些,因此值得一买。

  国泰君安基金分析师吴天宇也表示,新基金的销售情况并不乐观,因为市场的持续下跌可能会让基民持续观望,这将导致市场信心不足,也许只有市场持续地回暖才能给市场和基民带来信心,基金的销售才有望重振雄风。

  银行系基金打头阵

  据悉,浦银安盛基金公司获批的新基金名为浦银安盛价值成长基金,是该公司旗下第一只基金;中银国际基金公司获批的新基金名为中银策略基金,也为股票型基金,和前两只获批的创新型封闭式基金相比,这2只基金均为开放式基金,两只基金估计发行规模合计为170亿元。

  同时,获批的还有交银施罗德旗下的交银增利债券基金。据介绍,“高息债券+新股认购”是这只基金的典型特点。它将重点投资于具有较高息票率的企业债和公司债,以信用直接融资的优质企业,购买其发行的债券以获取较高收益。除此之外,交银增利债券基金还将保持“打新”的投资策略,积极参与一级市场新股申购。

  这些新获批的基金公司均为银行系基金公司。专家认为,可能是因为受到之前基金销售不利的情况,因此监管层特意希望能借助银行强大的销售渠道让基金销售恢复2007年的销售盛况。

  和新基金一起为市场“输血”的还有一些打开申购的基金和拆分基金。国投瑞银基金公司公告称,于2008年1月11日成立的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债券型基金将结束封闭期,于2月20日起开始办理日常的申购和赎回业务。此外,嘉实成长收益基金拆分申请已获中国证监会核准,将于2月27日实施份额拆分,届时基金份额净值调整为1元,募集额度为100亿元。

  为股市输血600亿元

  据统计,截至2月15日,今年已经有5只偏股基金的拆分获批,如果都能达到最高限额,将为股市带来300亿元左右的新增资金。而春节前获批的2只股票型基金??南方盛元红利和建信优势动力于昨天正式发行,两只基金的规模分别为80亿份和60亿份。再加上此次获批两只开放式基金合计约170亿元的份额,今年以来,仅股票型基金就可为股市注入约600亿元的新增资金。

  国泰君安基金分析师吴天宇告诉记者,这些基金的获批表示了多层含义,首先说明管理层对大盘的点位还是比较认可;此外,这些基金的批复是监管层希望看到资金的供给平衡;再次,从获批的基金公司都为银行系基金公司来看,监管层今年的着重点可能将在市场的结构优化上,如今年年初获批的都是债券基金,同时可能加强银行系基金公司的占比,加强债券基金的比重,发展多样化的基金品种,包括基金专户理财的开闸都意味着今年基金公司大有发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浦银 | 施罗德 | 赵军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