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出售申万股权华能系梳理金融投资

  "虽然挂牌时间不长,但已经有很多机构来电来人咨询,有意参与这些股权的拍卖。"2月18日,北京产权交易所相关负责人向本报记者介绍。

  2月4日,华能资本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华能资本")开始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下简称"北交所")挂牌抛售其所持有的全部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申银万国")的股权。
挂牌截止时间为3月7日,届时将通过竞价拍卖的方式出售。

  据了解,华能资本合计持有申银万国7721万股,约占申银万国总股本的1.1497%,为申银万国的第九大股东。此次这批股权被分拆成三部分出售:分别为4000万股、2000万股及1721万股。挂牌总出让底价为7.721亿元,每股底价为10元。

  上述北交所人员指出,有意受让这些股权的机构有实业公司也有一些投资公司,但到最终拍卖结果出来之前,相关机构名称还不方便向外界透露。

  至于为何要分拆成三部分出售,上述负责人认为:"这主要是从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考虑,标的太大限制了受让方范围,预计出售价格会较低。而分拆出售有利于吸引更多机构参与竞标,各方可根据自身实力选择竞标标的。"

  据华能资本网站介绍,华能资本是由华能集团出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是华能系统金融资产的投资、管理、监督和金融服务机构,负责制定金融产业发展规划,统一管理金融资产和股权,协调金融企业间业务合作,合理配置金融资源,为集团主业提供金融服务。

  中信建投分析师魏涛认为:"华能资本所持申银万国股权比例较小,此次出售只是一次普通的投资获利行为,并没有涉及到公司的战略调整。"据了解,除持有申银万国股权外,华能资本在投资证券业务方面还控股与管理长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最近,券商股开始被密集抛售,除申银万国7721万股权外,东方证券1000万股、长城证券9700万股也都被相继挂牌转让。魏涛指出:"目前是券商股套现的一个好时机,券商股股价普遍处于一个比较高的水平,且市场已出现回调趋势,所以选择在这个时机出售有利于获得高价。"

  在此背景下,上述北交所项目负责人及魏涛都认为,此次挂牌的10元/股的底价明显偏低,最终拍卖价肯定会大幅高于这一价格。魏涛表示:"参照上市券商20-25倍的市盈率,粗略计算申银万国股权的合理价应为16元左右,加上其业务量和市场占有率都是市场前三位,溢价后的价格估计会在20元左右。"

  申银万国未经审计的2007年年报显示,该公司2007年净利润大幅增长达56.23亿元,未分配利润为15.18亿元,净资本为95.29亿元,约合每股1.42元。而2006年申银万国净利润12.55亿元,处于刚刚扭亏的状态,未分配利润则高达-36.44亿元,净资本为24.19亿元,约合每股0.36元。

  此前,申银万国股权在产权交易市场有过多次交易记录,在牛市行情的推动下,交易价格不断攀升。相关资料显示,2007年初,申银万国176万股股权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挂牌价格每股仅为0.5元;2007年3月,4000万股申银万国股权在上海拍出每股3.7元的价格,2007年9月,另外4000万股申银万国股权在上海又拍出每股10.22元。

  也有分析认为,华能资本此次出售申银万国股权也与申银万国上市预期不明朗有关。魏涛指出:"每家券商肯定都想上市融资,申银万国也不例外,只是其目前尚未出台明确的上市计划。"

  据了解,申银万国上市首先必须解决的是汇金退出的问题。2005年8月,中央汇金公司向申银万国注资25亿元,占股37.3%,成为申银万国第一大股东。而汇金注资的同时明确了三年的持股期限,而且有地方政府届时回购的条款。今年,汇金对申万的政策性持有将满三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国 | 申银 | 银万国 | 魏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