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重庆超常规招商目标:外资到位年增200%

  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18日在市委常委会议上,要求重庆市今年招商引资超常规提速,完成实际到位外商投资30亿美元。而2007年该市这一指标是10.9亿美元,新目标比去年增长200%。

  “刚才我翻看了市政府办公厅今年给各个区县的招商引资任务分解表,但现在这个表(格)已经毫无意义了。

”重庆市副市长周慕冰19日在“重庆市外经贸暨口岸工作会议”上说。

  周慕冰所提到的“招商引资任务分解表”是19日的会议材料之一,这份刚下发就“失效”的资料题为《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分解2008年开放型经济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

  该通知中各区县所分解到的“实际到位外资额”的总和为13.7910亿元。

  周慕冰披露,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18日在会议上要求将2008年吸引外资的实际到位资金达到30亿美元,明年达到50亿美元。薄熙来还要求该市今年的进出口总额要达到100亿美元。2007年,重庆市进出口总额为74.4亿美元。

  周慕冰介绍说,30亿美元实际到位外资这一目标是重庆市过去5年实际利用外资的总和。

  重庆的发展步调必须加大,目标必须更高,周慕冰援引薄熙来的话说:“根本出路在开放,最大动力在开放。”

  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1月30日在市经济工作会上曾披露,“今年市里‘两会’期间,薄熙来书记和王鸿举等主要领导都没有闲着,在与市经委等部门碰头后,市里决定在今年春节后,召开一个重大项目招商引资会。”这批重大项目共计34个,总投资达4000亿元。

  黄奇帆说,这34个重大项目中有12个为重大外资投资项目,总计203亿美元,约合1500亿元人民币。这12个重大外资投资项目如能得以完成,将产生2700亿元的销售值,“相当于目前一半重庆工业。”这批项目的单个项目平均投资额约为17亿~18亿美元。

  《第一财经日报》掌握的信息显示,这批重大外商投资招商项目中的相当一部分项目实际上已基本确定,如德国巴斯夫在渝投资40亿美元(预计德中各投20亿美元)的化工项目实际上已在进行工厂建设的前期工作,英国BP公司与中石化合作在渝扩建年产100万吨醋酸项目等。重庆方面要做的只是促进这些投资尽快到位而已。

  来自重庆市经委的信息称,目前重庆市已经策划有大致7000亿元的投资项目库供国内外投资商选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薄熙来 | 黄奇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