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卡恩亚洲行 意在消嫌隙

  亚洲金融危机已经过了10年,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该地区的声誉至今仍未恢复,不过两项即将出台的决定可能帮助其实现重大转折。日前,IMF现任总裁卡恩访问亚洲地区以消除嫌隙。他表示,与其会晤的亚洲经济体财长都希望了解IMF对最近全球金融危机的分析和建议。

卡恩在北京期间说:“我认为,无论他们对10年前发生在亚洲的事件有怎样的看法,他们的心态正在改变。”

  他补充指出:“无论过去对IMF有怎样的批评,多数政府还是着眼未来,将与IMF紧密合作。”

  IMF成立已经60多年,两个未决的议题显然将影响亚洲对该组织是否主要服务于富国利益的观感。卡恩表示,首先,要维持IMF的正统性,重要的是,就给予快速发展的发展中国家在该组织更大的发言权规则达成一致。他表示,寄望于4月在华盛顿举行的IMF全体成员会议上能就此达成协议,根据该协议,一些欧洲国家的投票权料将下降。

  第二个议题是,该组织是否认定中国蓄意压低人民币汇率。去年6月IMF出台的新汇率监督规定引起广泛不满。卡恩拒绝就前述争议发表评论,称IMF理事会将作出判断。

  卡恩上任还不到4个月,已经准备好大举削减人员和预算,他最没必要做的,就是与全球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发生龃龉。因为IMF在亚洲几乎变得无足轻重,这个地区欠IMF钱的不到10个国家,并且多数贷款都是陈年老账。

  亚洲多数国家对资金上受制于IMF深感顾忌,因此积累了庞大的外汇储备以求自保。然而归根结底,世界还是需要一个能在危机时提供支持的金融机构,IMF就是这种机构之一。“不可否认,如果我们面临和当初一样的危机,IMF几乎还是我们惟一可以求助的国际组织。”韩国韩城大学经济学教授Kim Sang-jo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