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丝绸股份 两驾马车催业绩

  □ 本报记者 李亦金 曹卫新

  昨日,丝绸股份公布了2007年业绩,2007年公司通过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93,341.24万元,主营业务利润30,827.78万元,实现净利润14,612.53万元。

然则,与上年同期相比,三者比例分别下降1.67%、7.70%和15.43%。

  净利润比预期利润少2569万元

  2007年5月24日,丝绸股份因重大事项停牌。停牌三个多月,丝绸股份重大资产置换暨关联交易报告书出炉。实际控制人吴江市国资委准备对丝绸股份进行资产重组。丝绸股份将其持有的纺织及其相关业务资产、负债,和丝绸集团持有的东方丝绸市场区域相关的土地、商业房产、市场环境治理等资产、负债进行资产置换。

  据2007年年报显示,公司在实施重大资产重组的过程中,对优化运行管理,确保生产经营活动的平稳运行确实起到了功效。2007年全年主营业务收入完成293,341.24万元,超过了公司在资产评估报告书中的预测。然而,2007年所实现净利润比预期的要少2569.85万元,且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5.43%。

  08年业绩新亮点“电子商务平台”

  资产置换提高了公司的资产质量,增强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对于短期内如何保证利润增长,公司曾向股东坦言,公司原有热电业务会继续保留在股份公司,未来几年热点业务将对公司业绩作出较大的贡献。新发布的年报却显示,其主营业务中,除去贸易的营业利润率较2006年增加了0.29个百分点以外,纺织、电力、热能、房地产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减少。

  公司的2008年业绩主要依托以网上交易系统为主的电子商务平台业务。

  有关资料显示,东方丝绸市场规划面积400万平米,年交易量428亿元。公司对电子商务平台的设想是依托纺织品化纤面料标准及纺织品价格指数技术优势,以电子信息技术为平台,实现纺织产品竞买、竞卖现货交易为主、定时现货交易为辅的电子交易模式,向东方丝绸市场的存量客户及其他市场潜在客户提供新的纺织品交易途径。

  近日,公司出资1950万元与三位自然人共同出资设立吴江盛泽中国东方丝绸市场交易所有限公司(暂定名称,最终以工商核准为准)。主要提供纺织原料及产品的电子交易及相关物流、金融配套服务、电子商务技术与信息服务、投资、贸易。

  此前,大股东丝绸集团承诺在资产置换完成后,将丝绸集团所拥有的相关电子商务资产通过适当的方式注入上市公司。在进行资产置换时,丝绸股份曾预测,2008年公司将实现营业收入131,310.74万元,净利润实现20,432.30万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