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粮涨价能力高前景看好 雨润康师傅竞争力强

  「雪灾影响糖、油料的市场供给,将推动食品价格上涨,加上全球市场谷物供应紧张和价格持续上扬,许多H股和A股上市的粮食、糖、油料、食品加工和化肥等企业将面临成本上升问题,但它们当中许多优势企业将获得转移成本能力和收益上升机会,这些优质公司投资价值正在显现。
」香港道亨证券分析师江智慧如是表示。

  中粮涨价能力高前景看好

  道亨证券分析师江智慧指,雪灾影响内地农产品生产和供应,尤其对经济作物影响较大,而对北方粮食作物冬小麦影响较小,但全球谷物和大豆等涨价带来不利影响。主要从事油脂加工的中粮控股(0606)因大部分大豆从国外进口,主要受国际市场的影响,但由于内地食用油需求强劲,且中粮转移成本上涨能力较好,因而看好中粮控股发展前景,建议买入,目标价为6.3港元。

  不过,对于从事食用油批发和零售的中国食品(0506),他认为,由于政府控制食用油价格持续上涨,加上成本上升,该公司08年有可能出现亏损。

  雨润康师傅产品竞争力强

  江智慧表示,食品加工行业也有提价机会,从事猪肉加工的雨润食品,由于饲料涨价和政府价格控制,这对从事猪肉加工企业生成不利影响,但由于该类加工企业龙头雨润食品主要销售给酒店,受影响较同行小很多,并且作为行业龙头,雨润食品有机会收购和集成那些实力不济陷入亏损的同行,从而提高市场份额,对其长期看好,08年毛利率可能下滑,但不会很大。

  对于方便面加工的康师傅(0322)和统一(0220),江智慧认为,他看好康师傅,主要是前者产品结构完善,具有较好的竞争力,而统一方便面业务则出现亏损,因而不看好统一。

  江智慧认为,由于乳业、饮料和酒类均面临成本上升压力,这对许多在港上市的H股公司带来压力和机遇,那些优质企业盈利仍然能获得较好的增长。他认为,蒙牛(2319)通过改善产品结构,推出的高端奶特伦苏已从去年占总销售收入的2%升至10%,抵消了成本上升的压力,认为08年尽管原奶仍会涨价,但蒙牛业绩仍有不错表现,加上近期蒙牛跌幅较大,当前是较好的买入机会。

  蒙牛青啤汇源市场续增长

  啤酒方面,他认为,青岛啤酒(0168)采取主品牌和力推高端产品策略,转移成本上升压力较强,其在山东市场渗透能力强大,市场份额高,而且全国扩张较为成功,因此看好该公司发展前景。

  果汁方面,江智慧十分看好汇源果汁(1886),他认为,虽然水果未来仍会涨价,但该公司控股股东手中持有大量果园,能提供自身大部分需要,因此影响不大;该公司在中高浓度果汁饮料方面居全国之首,而低浓度果汁饮料市场有望获得较大突破,因此十分看好该公司发展前景,认为其有较好的成长性,将会是下一个蒙牛。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