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平安、浦发再融资规模可能削减

  平安最终融资额估计为1200亿浦发银行增发规模最多削减25

  %近期,中国平安、浦发银行这两家上市公司的"天量"再融资行为给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投资者信心遭到重大打击。知情人士表示,中国平安最终的再融资额可能缩减为1200亿元,浦发银行"增发规模将被削减到300亿至350亿元人民币之间。
"

  中国平安:负面影响出乎意料

  记者昨日获悉,包括董事长马明哲在内的中国平安高层团队日前兵分京沪两路,集中拜访当地各大基金公司,意在向后者初步解释备受市场质疑的"天量"再融资用途等,称所筹资金将投资与中国平安主营业务相关、具有良好成长性和能带来协同效应的项目。

  知情人士表示,由马明哲带队,中国平安总精算师兼总经理助理姚波、平安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万放等组成的团队,日前集中拜访上海多家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另一队中国平安高管则前往北京拜访当地各大基金公司。出访主要目的是介绍中国平安战略构想、阐述寿险业务对于中国平安的重要性和初步解释"天量"再融资的用途。

  中国平安在与基金公司沟通时表示,最终的再融资额可能包含约800亿元的增发和约400亿元的分离交易可转债,与之前所说的1600亿元有出入。中国平安高层称,再融资计划的出台正好碰上股市回调,出现如此大的负面影响出乎意料。据悉,中国平安曾考虑过多种融资方式。

  中国平安的再融资方案将在3月5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审议。

  浦发银行:再融资额度超预期

  另一备受关注的再融资公司浦发银行增发昨日也有了新消息,浦发银行一高管表示,计划增发规模有可能会削减。

  该高管表示,浦发银行可能将会把计划中的新股增发规模最多削减25%。他指出:"市场反应比我们预期的要激烈,我们不希望成为市场的焦点。""增发规模将被削减到300亿至350亿元人民币之间。"

  这名高管同时表示,浦发银行没有意愿收购本地小型竞争对手。而市场此前预期浦发银行可能会进行类似收购。他表示,浦发银行融资的主要目的仅仅是提高资本充足率,因为该银行的贷款业务增长速度非常快。

  知情人士透露,该行本次拟以公开发行方式募集资金,将不涉及分离可转换债等其他融资方式。初步选定由国泰君安、中信证券、瑞银作为公开增发承销商。

  此前市场传言,浦发银行本次公开增发将融资400亿元人民币,超出行业分析人士对该行再融资额度的普遍预期。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在从紧的货币政策环境下,中国平安、浦发银行的巨额再融资计划将会对市场构成较重的资金分流压力,也可能使近期已经持续走低的金融股继续遭到投资的抛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明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