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广州房管局:不能让市场暴跌 该出手时就出手

  “限价房政策对抑制房价过快增长,尤其是抑制周边商品住房项目的过快增长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昨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

  1月成交量近年最低

  该局昨日公布了今年1月份广州十区的房地产市场数据:今年1月份广州房价和成交量再次下挫,十区一手住房成交均价为9766元/平方米,比去年12月份10586元/平方米下降820元,跌幅达7.75%。
这也是广州房价去年10月突破万元大关之后首次跌破万元。成交量方面,今年1月份广州十区一手住房成交量仅为35万平方米,创下近年成交量最低点。

  该局结合此前的限价房遭弃购一事表示,弃购也正说明了限价房政策对抑制房价过快增长,尤其是抑制周边商品住房项目的过快增长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对开发企业理性定价起到了“风向标”的作用。

  回应质疑:限价房只是弥补

  就本次广州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限价房政策“带有计划经济时代的影子,影响社会公平”的质疑,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黄文波解释,限价房政策不同于保障型住房,将根据市场实际情况灵活调整供应规模。

  他指出,限价房政策既有别于以政府主导为原则的住房保障政策,也有别于以市场调节为主导的其他商品住宅政策。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广州发展限价房立足于市场调节和政府调控并重并举,立足于调控而不是保障,立足于对市场出现不正常情况的弥补而不是取代,因此又是一项“灵活措施”。

  “在房地产市场泡沫风险较高、房价增长过快的情况下,将增加限价房供应规模;在房地产市场运行平稳,房价水平与区域内居民收入水平基本适应的情况下,将根据实际情况减少或不供应限价房。”

  “不能让市场暴跌”

  虽然近期广州房地产市场出现低迷气氛,但黄文波昨日明确,“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还不能说明问题,目前还没有停止供应限价房土地的计划,但也不能让市场暴跌。我们手上有充分的土地储备,只要市场需要,该出手时就出手。”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还表示,下一步将针对限价房销售中出现的新问题,抓紧完善限价房销售价格管理办法,并根据实际需求和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按照“灵活措施”的原则合理确定限价房供应规模、销售对象、限制销售价格标准。(王卫国)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文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