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广州博信:权重股杀跌,大盘再度下挫

机构:广州博信

周五消息面上,与公募基金营销正处回暖期相比,刚获“准生证”的专户理财业务炙手可热。南方基金等9家公司周一拿到专户理财资格,短短4天时间,南方基金专户理财部已成为公司最繁忙的部门之一,连续接待了数十批访客,目前已与两位个人客户、一家教育机构达成了明确的合作意向。

根据海外经验显示,专户理财业务总规模大约是共同基金规模的十分之一,是股票型基金规模的五分之一。因此,基金作为业内研究能力最强、影响力最大、资金实力最雄厚的投资主体,假以时日,基金专户理财有望成为集团资金入市的主渠道,并打破目前市场内大型企业自主操作为主的运营模式。大机构逐渐将投资“外包”给基金管理公司,将会是未来市场发展的方向之一。此外,2、3月份接踵而至的解禁潮,让A股投资者切切实实地体会到了何谓“套现压力”。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2008年全年A股市场共计将解禁1339.193亿股,总市值超过29763亿元。近期A股市场大量非流通股份解禁,令A股大大受压,加上这批解禁股都集中于目前表现虚弱的金融板块身上,因此预计后市是需要经过一段时间进行消化的。但整体来说,目前解禁的大非股份主要是国有股东持有,因此给市场的压力应该不如想象中大,而小非的股东大多是投资者,多数会选择卖出解禁股,因此现时市场面临的是对解禁引发的心理压力大于市场压力,但在这不稳的股市中,投资者操作上仍应以灵活、短线为主。

热点方面,周五以大秦铁路为首的权重股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但登海种业丰乐种业、新疆屯河等农业股逆势走强,资金追捧迹象明显!其实,近期农业股已经出现持续的上涨,这与国家的农业产业政策密不可分,最近4年来,“中央一号”文件都连续锁定“三农”,将农业发展作为国民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惠农强农政策扶持使得农业生产环境显著改善,2008年中央将增加对种植业直补至500亿元,创历史新高。同时,自去年以来,国际农产品价格持续大幅上涨,这直接推动了农业板块业绩的增长,而且这种农产品价格上涨的趋势2008年将延续,因此,农业板块的业绩有望保持持续的增长。

技术面上,本周大盘出现了震荡探底的走势,上证指数再度跌破4400点的整数关口,银行板块、地产板块等权重指标股的纷纷破位下跌,直接导致股指大幅下挫,而以丰乐种业为首的农业股则继续表现强势,成为市场难得的亮点。同时,由于下半周浦发400亿融资消息的传出,使得市场做空气氛继续加剧。因此,在短期市场信心仍未恢复的情况下,近阶段的扩融压力对A股市场依然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但A股在经过连续大跌后,短线杀跌动能已开始衰弱,预计在顺势下探后将会展开反弹行情。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持续火暴,缺乏风险意识的新股民蜂涌而入,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