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继续杀跌空间有限 把握个股机会

机构:世基投资
受市场对政策调控的担心及上市公司再融资的圈钱影响,本周大盘依然没有任何起色,股指继续进行二次探底,上证综指再度失守年线,投资者也较为迷茫。谈到本周市场的下跌原因,主要是由于消息面的几大利空所造成的。

首先是上市公司出现的大面积解禁潮,据统计,2月份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解禁和股权分置限售解禁两大类型的解禁市值最大,分别达到1361亿元和1330亿元,其中银行股解禁压力最大。“减持套现”让A股投资者切切实实地体会到了沉重的压力。

其次,就是股市中最为投资者所憎恨的上市公司“恶意”圈钱行为。中国平安(601318)1500亿再融资计划的圈钱硝烟还未散去。市场又有23家上市公司密集出台再融资方案,涉及资金2043亿元。浦发银行(600000)的400亿再融资传闻一出终于使大盘在股民的质疑声下崩塌。而其它像保监会逼险企卖股传闻、国际油价破百,国际股市再度下跌等消息更是对大盘雪上加霜。

大盘本周后三个交易日的放量下跌着实让人担心。股指出现的一路下滑好像并没有受到多方的多少抵抗,而下跌却有恐慌性蔓延与加速的迹象。本周五,沪综指已再度跌穿年线,股指也重新逼近43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也回落到前期调整低点,仅勉强收于16000点上方。

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权重指标股是本周股指杀跌的主要动力来源。数只权重股股价均创近半年来的调整新低,有些次新股甚至跌回起点或就是最低点。像中石油已探底至23元,再创历史新低。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等权重股股价已经回到去年六、七月的股价水平。而中小盘个股的跌幅明显小过蓝筹股,非基金重仓的中低价品种也受到市场追捧,较为抗跌。此外,像农业、高送转、创投这类的题材炒作行情仍在延续,并且没有丝毫退潮的迹象。值得关注的是,周五股指虽然大幅杀跌,但两市却并未见一只跌停股,最多跌不到9%。这说明,连续的下跌后的个股筹码锁定程已有所上升。

目前大盘再度跌破年线,究竟是进场良机,还是新一轮下跌浪的开始呢?我们认为,目前的大盘指数被蓝筹所压制,看起来很吓人的股指调整给广大投资者带来的其实是投资错觉。权重股下挫,市场跟风抛售而导致中小盘股受到拖累,市场羊群效应导致个股泥沙俱下,从而呈现普跌格局。因此,我们判断如果市场走稳,那么这些被调整压制的中小盘股可能会率会反弹,并且力度较强。

判断大盘何时止跌,仍然要较多关注政策面影响,面对烫手的CPI数据,本周末有上调存款准备金的担忧,而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甚至有加息的可能。不过考虑到在经历此轮深度调整后,即使有利空政策面也不会形成多大的恐慌了。大盘蓝筹股的再度下挫空间已极为有限,预计平均最多再跌10%-20%左右。对应大盘指数而言的极限位也就在4100点附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