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时尚巨头们的奢侈秘密 一掷千金买“艺术”

  “如果我要读著名作家普鲁斯特的《追忆似水年华》,我就去科莫湖,优雅的环境、清新的空气,使我能静下心来研读这位文学大师的杰作。而在迈阿密滩,生活喧闹,我只能去阅读美国当代南方哥特派和纪实小说家杜鲁门?卡波特的通俗易懂的作品。


  无数时尚业的巨头曾经引领了时尚的方向,那些别出心裁的服装设计和狂放大胆的想像力,向人们展示出生活的一种极致,而这些时尚巨头自己的生活,更是让人叹为观止。他们极尽能事的华美、无处不在的精心,让人叹服,这不仅是财富的展示,也是一种想像力的极致。

  豪宅遍布全球

  在罗马的西班牙广场附近,有一栋三层楼的建筑。每日上午10点整,总有一位绅士乘坐豪华轿车准时来到这里。推开紧闭的大门,文艺复兴式的建筑外观典雅别致,楼内的陈设十分讲究。墙上挂着主人收藏的油画名作,地面上镶嵌的是英国小方石块铺砌的地板。这座如同18世纪西班牙王公贵族宫殿的建筑,便是意大利高级时装设计师瓦伦蒂诺?格拉瓦尼(valentinogaravani)在罗马的设计总部。

  除此之外,他还拥有多处豪宅:哥斯塔德的一处避暑山庄;由名师彼得?马力诺设计的位于第五大道上的公寓;卡泊里的一栋别墅;巴黎近郊的一座法式城堡;还有建于英国骑士桥城一栋五层楼高的住宅。

  在名下的所有物业中,瓦伦蒂诺最得意的是位于巴黎郊外的一座路易十三时代的城堡,城堡占地120英亩。这座城堡是他在1998年购入的,由法国室内设计大师亨利?萨缪尔进行了精心装修。由蔷薇色砖头砌成的城堡建于1600年左右,最早的主人是路易十三的财政部长,他和情妇曾在此地住过很长一段时间。女主人卧室的天花板有30英尺高,四周由镜子作墙,后来这间屋子被改成了浴室。

  城堡后是一条小河,将城堡和花园割断开,靠一座石头拱桥连接起来。花园入口蹲着一对石狮子,大草坪后,是一望无边的茂密树林,花园里有一个老玫瑰园、一个新玫瑰园、一个蔬菜园,还有一大片薰衣草田,道路两侧种植着浓密的梨树和温柏树,一到春夏两季,花园里绿树成荫,花香四溢,再加上瓦伦蒂诺养的三匹马穿梭其间奔跑撒欢,简直让人恍若置身电影中。

  瓦伦蒂诺如此,时装巨头范思哲(GianniVersace)也毫不逊色。他成名之后,先后在米兰、科莫湖、迈阿密滩和纽约的曼哈顿岛收买和建立起气派的办公大楼和豪华住宅。

  范思哲的科莫湖别墅位于意大利北部的阿尔卑斯山中。往远处望去,白雪皑皑的山峰给人一种圣洁和庄重的感觉,近看山谷之中,郁郁葱葱的林海把别墅笼罩在绿色之中,山坡上,姹紫嫣红的四季不谢之花不断传来阵阵的沁人心脾的芳香。科莫湖也成了世界各地演艺界明星向往的休息地点。

  范思哲在迈阿密滩的豪宅叫阿姆斯特丹宫,建造格局很像美洲大陆发现者哥伦布在中美洲的多米尼加建造的16世纪城堡。阿姆斯特丹宫位于大洋路的中段,附近的房屋联成一片,都是按照30年代和60年代颇为流行的装饰艺术风格建造起来的。阿姆斯特丹宫四周被热带棕搁和其他树木包围着。

  这座建筑的改造工作以罗马派的建筑风格为主。主要建筑地达13000英尺,主楼的中心有个大院子,在主楼旁边的配楼前面,有一个大游泳池,池中特意安装了巨大的喷泉。阿姆斯特丹宫的各个楼道里都配有装饰品、镶嵌工艺品、壁饰和用各种昂贵的织物装饰,使每个房间都具有特殊韵味。

  范思哲对豪宅的风格也有自己的精微理解。1993年,他曾向一位朋友说道:“如果我要读著名作家普鲁斯特的《追忆似水年华》,我就去科莫湖,优雅的环境、清新的空气,使我能静下心来研读这位文学大师的杰作。而在迈阿密滩,生活喧闹,我只能去阅读美国当代南方哥特派和纪实小说家杜鲁门?卡波特的通俗易懂的作品。”

  一掷千金买“艺术”

  在纽约曼哈顿岛的5层住宅里,范思哲花巨资为室内购置了大量名贵艺术品,除了有仿古的意大利雕塑和意大利家俱之外,在纽约的住宅里,范思哲保存了他最为欣赏和崇拜的画家毕加索和莱热的作品。在纽约范思哲住宅的5个楼层里,18幅毕加索的作品悬挂在最显眼的地方,衬托出范思哲对毕加索大师的崇敬之意。在范思哲的生活当中,温馨之家和豪华住宅是他精神寄托的一部分,阿姆斯特丹宫让范思哲付出了很多,他希望得到回报,闲来无事,欣赏住宅内外的装饰和摆设是他生活内容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购置艺术品装点豪宅似乎是他们的共同爱好。瓦伦蒂诺位于伦敦高档住宅购物区霍兰公园的一幢19世纪的独立式住宅最抢眼的地方,就是一个面积惊人的沙龙,五幅毕加索的名画一下子显示出了主人的身价。早餐室里,最主要的装饰是200个“瓷器之王麦森”的瓷盘,另一间小沙龙里是两幅超现实画家巴斯奎安的作品和一幅英国前卫艺术巨星赫斯特的画作。瓦伦蒂诺在罗马的办公室也是同样的奢华,办公室里配备的是罗马式样的镀金家具,地上铺的是美洲豹图案的地毯,和18世纪手工刺绣的帏帐。

  时装界的传奇人物皮尔?卡丹(PierreCardin)的豪宅布置也颇具匠心。在法国南部著名的“蓝色海岸”边,他的由钢化玻璃与混凝土合铸成的庞然大物“千眼之居”,像是停泊在海天之间的一艘外星飞船。一到晚上,它那些总长在不该长部位上的圆形窗口就像眼睛一样眨巴眨巴,闪闪发亮。

  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房子里几乎找不到一根直线。房子有两个大得能当跳舞场的客厅,数间餐厅,一间书房,还有8间卫浴齐全的大卧房……共有25间球形的房间,大球套小球,小球连中球,兜不了多久,你就弄不清哪个球是哪个球了。皮尔?卡丹的房子如今是当地的标志性建筑。1992年,皮尔?卡丹买下这里的地皮,请来欧洲著名建筑设计师阿迪?洛格,花了半年时间才搞出一个由多个球形构成、完全采用曲线的造型图??皮尔?卡丹只看了一眼,就沉迷其中不可自拔了。

  “这套房子与时尚息息相关。”皮尔?卡丹得意洋洋,语出惊人:“它实在是一座撩人情欲的建筑。”

  追求极致生活

  就像充满罗马式高贵华丽气息的华伦天奴时装那样,瓦伦蒂诺的生活方式也弥漫着奢华之气。菲亚特公司总裁吉奥尼?瓦涅利的遗孀玛瑞拉对瓦伦蒂诺的家仰慕已久,一天,她终于有机会去拜访他家。一踏入花园,饶是见多识广的瓦涅利夫人也大感震惊,只见明亮的阳光下,几匹骏马正在尽情驰骋。

  瓦伦蒂诺的生活就像一个王尔德时代的英国上层社会社交圈,简直是“小资”的极致。在他罗马公爵府邸般的总部里流传着一个段子,有一天,瓦伦蒂诺突然中断了正在进行中的工作,并要求马上直飞法国去他的巴黎别墅,因为那里的管家告诉他花园里的玫瑰花开了。“这些玫瑰花开的时候必须被"观赏",一生中你可能有很多要做的事情,但是你绝不能忽略盛开的玫瑰花。当它们要求被"观看"的时候,你就必须去观看它们!”

  瓦伦蒂诺的出行更是夸张。光是开向私人飞机的摆渡车就有三辆,一辆坐的是瓦伦蒂诺和随从们,一辆放行李,第三辆上是一批特殊的乘客??他六只宠物狗中的五只??另外一只在前面的汽车里由他抱着。那些小狗的脖子上套的都是昂贵的爱马仕狗颈皮带。

  在这方面,范思哲和瓦伦蒂诺不分仲伯,他私人浴室可谓奢华至极。浴池是用名贵的大理石砌成,地面也是用名贵石料铺成。浴池里面装有自动出水的喷泉装置,房间的墙壁使用了特殊高贵材料,房顶、地面、四周颜色和布置格调统一。

  这座大浴池能够容纳几个人共浴,里面的男女高级洗用品都来自巴黎和纽约。在迈阿密南滩,有幸能够享受这些内部装饰的人为数极少,他们享用之后,都感到范思哲这些房间的布置很像意大利著名电影导演费利尼影片中描绘的色情之屋。

  能够在这样房间里居住确实感到很舒服,美国演艺界许多名人都到过这座宫殿式的住宅。演艺界的名人麦当娜、史泰龙和伍迪?艾伦都曾经是这里的“座上宾”。来源:财经时报 (来源:财经时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伦蒂诺 | 路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