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笑看对手消耗血本 谷歌需要害怕微软购雅虎吗?

  中新网北京2月25日电(何谷)惊动天下的微软洽购雅虎事件如今正耐人寻味地不断演变。表面上,微软相当有可能与谷歌昔日的对手雅虎合二为一,谷歌似乎孤立无援,束手无策。有业界人士指出:实际上,综合各类资讯,谷歌外紧内松,正笑看微软消耗血本。


  阅读引擎网民雷达(www.2007times.com)“谷歌招数”主题消息发现,自从微软洽购雅虎以来,谷歌极少有策略见诸报道,似乎除了呼吁业界严肃关注微软的垄断行为外,基本上束手无策。

  其实不然。互联网王者角逐,无非两大法宝:技术和资金。网民雷达“微软雅虎”主题消息显示,微软在这场洽购战中,基本上没有提及创新的技术方向,最多提及的只是雅虎的人才队伍和市场占有率。而雅虎目前在搜索引擎的技术水平,谷歌早已抛离。换言之,微软即使收购雅虎成功,谷歌的技术优势非但无可动摇,而雅虎技术团队在微软文化背景下能否维持原有水准,尚不得而知。

  网民雷达“微软计谋”主题消息也显示,微软首席执行官鲍尔默表示,收购雅虎将增强微软互联网业务的研发能力,由此带来的协同效应将帮助微软涉足新的创新领域,从而在搜索业务方面获得突破。目前微软的互联网业务一直不甚理想。

  该业界人士指出,可见微软与雅虎的结合,在搜索技术上恐怕也只是弱弱结合。

  剔除了技术因素,就剩下了资本因素了。网民雷达“微软雅虎”主题消息显示,微软开出的446亿美圆收购价,可谓微软的血本,而且,还要倍受提价的干扰。一方面是新闻集团和谷歌的介入,雅虎认为微软开价太低。另一方面,微软对雅虎不裁员的承诺也意味着收购后必将产生更高的资本投入。

  最近,精明的业内人士已经看穿了这场洽购战的迷雾,纷纷指出问题要害。网民雷达“雅虎微软”主题消息发现,有外国经济学家认为,微软收购雅虎并非明智之举,忽略了业界最常用的策略??巩固自己的力量。微软应该收购一家在软件行业占有优势的企业,从而合并壮大微软的实力。这样势必要比将雅虎和自己两家疲软的在线服务硬拉在一起期待奇迹的发生要好得多。

  网民雷达“雅虎微软”主题消息还发现,《纽约时报》文章认为,微软应当收购SAP而非雅虎,如果固执地收购雅虎则会使微软犯下公司历史上最严重的战略决策错误。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