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恒隆地产:投资准绳交出佳绩 抗跌力强可看高一线

  蓝筹地产股上周沽压最为明显,其中恒基地产(0012)和新世界(0017)均挫逾1成,而在一众蓝筹地产股之中,恒隆地产(0101)上周五以28.95元,全周共跌2.3元或7.36%,不过相比其他同业,此跌幅已相对较轻,市场沽压不大,相信应与其刚派发优于预期的成绩表不无关系。


  投资准绳交出佳绩

  恒隆地产于08财年上半年,录得股东应占溢价72.72亿元,大增2.18倍,每股基本盈利1.72元,并派发中期息每股15仙,较去年同期增15%。作为本港第四大地产发展商的恒隆地产,过往对香港楼市一向都睇得十分通,在市况不明朗时,往往采取「惜售」推盘的策略,不过一旦见市况转势,则会全力出击,亦因为眼光独到,此份作为本港地产发展商率先派发的首份成绩表,总算是打向了头炮。

  讲开又讲,配合银行连番减息,本港楼市去年已正式步入大牛市,尤其是豪宅物业的楼价涨势最见凌厉,恒隆地产持有的九龙君临天下和浪澄湾都为豪宅项目,可谓「食正」条水,也因为楼盘「解封」时机把握准绳,因此可以理想的价格售出750个住宅单位,令期内集团来自物业销售的收入增长逾10倍至60.1亿港元,部分溢利增长逾29倍至33.24亿,并锁定今年逾7成的地产开发利润。

  值得一提的是,集团在西九龙和何文田的项目仍有2,042个未售单位,将会视乎市况适时出售,预计08财年来自上述楼盘的利润可达44亿多万元,而09及10财年则分别有利润52.2亿和60.11亿多元,亦反映未来三年的盈利收入已有保证。除了售楼收益外,集团来自内地租金的收入也十分强劲,上海物业租金收入6.717亿元和增加57%,溢利5.4亿元则增66%,部分原因乃恒隆广场第二幢办公室大楼于年月落成而带来额外租金收入所致。

  由于恒隆地产位于沈阳的沈阳恒隆中街广场和恒隆市政府广场,以及位于济南的恒隆广场,会分别于2010年开始陆续落成,故可以预期的是,集团来自中国市场的贡献,会接力成为新的增长动力。

  恒隆地产手持可动用的现金达200亿元,足以应付扩张所需求,而大规模进军内地市场又获得基金界的认同,故股价前景实可看高一线。可趁其处于整固期趁低收集,中线上望目标仍睇年高位的39.35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