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瑞贝卡:提价抵消人民币升值压力

  假发行业龙头公司瑞贝卡(600439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年报显示,公司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13.6亿元,同比增加14.67%;实现营业利润2.61亿元,同比增加77.55%;实现利润总额2.63亿元,同比增加78.91%;实现净利润1.91亿元,同比增加87.25%;实现每股收益0.81元,同比增加55.77%(公司曾以2006年底股本为基础进行10转增2.5股,股本扩张导致每股收益没有和净利润增长同步)。


  另外,在2007年报中,公司推出了优厚的分配预案:以截至2007年12月31日总股本237112500股为基数,拟每10股派1元(含税);用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

  此前,我们预计公司2007年主营收入和EPS将达到13亿元和0.80元,年报数据略高于预期。

  两次提价增厚业绩

  公司业绩提升的表面原因来自于营业利润率的提升。分产品看,工艺发条实现营业收入9.96亿元,同比增加10.02%,在营业成本同比上升1.2%的情况下营业利润率达到23.46%,同比增加了6.68个百分点;化纤发条实现营业收入1.60亿元,同比增加22.40%,在营业成本同比上升13.87%的情况下营业利润率达到39.38%,同比增加了4.54个百分点;化纤假发实现营业收入1.08亿元,同比增加30.93%,在营业成本同比上升31.81%的情况下营业利润率达到33.88%,同比增加了0.44个百分点。

  而分地区看,公司2007年国内市场实现收入1039万元,同比增加44.51%,营业利润率达到40.23%,同比增加13.22个百分点;公司2007年实现境外收入13.57亿元,同比增加14.81%,营业利润率达到26.05%,同比增加了5.88个百分点。公司主要收入来自于境外。

  公司业绩提升的深层次原因是公司应对外部压力,通过产品结构调整、地区结构调整和价格调整所致。公司的化纤发条和化纤假发的营业利润率高于工艺发条,因此,2007年公司在继续增加工艺发条销售的同时,对化纤发条和化纤假发的销售力度更强。

  公司致力于积极拓展非洲市场。2007年年报反映出公司在非洲市场开拓非常成功,销售收入增长率高于美欧两个传统市场,营业利润率也大大高于美欧市场。另外,应对工艺发条和化纤发成本不断提升以及人民币快速升值,公司年内两次提价。我们了解到去年公司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提价幅度均在20%左右。公司是国际假发行业的龙头,在假发市场具有很强的定价能力。

  继续拓展国内市场

  2008年公司将继续加强结构调整和价格调整。第一,公司2008年将继续扩大国内市场的开拓力度。2007年由于选址问题公司未能如期在上海、广州、成都、重庆等内地主要城市开店,和公司沟通后我们了解到,选址问题基本解决,今年国内主要城市门店将设立。

  第二,公司将继续扩大非洲市场的业务。公司在非洲1条大辫子售价为1美元以上,每条的利润为0.5-0.6美元。如果非洲的两个大辫子生产基地建成,将给公司每年新带来3000万美元以上的收入和1500万美元的净利润。

  第三,预计公司将会通过降低原料成本和提高产品售价两个方面进一步提升营业利润率空间。化纤发原料不断涨价使得公司生产成本有所提升,随着募集资金项目的投产,公司的生产成本会有所下降;另外,公司未来可能会向化纤发原料领域拓展,从而实现从化纤到化纤发的一体化生产,届时成本会进一步降低。

  保守预计公司2008年?2009年主营收入分别达到16亿元和22亿元,EPS将分别达到1.34元和2.20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