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板块轮“吵”:北部湾获政策力挺

  北部湾获政策力挺

  广西板块机会涌现

  据各大媒体的最新报道,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21日对外宣布,《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日前已获国务院批准正式实施。显然,随着世界区域经济聚合的潮流和中国开放发展的梯级深化,广西北部湾地区已经被历史推上了新的发展起点。


  贸易互补机遇大

  而此次北部湾经济区的设立无疑将使更多的公司得以顺利打入东盟十国市场,获得巨大的发展空间。从目前的经济发展格局来看,东盟许多国家的工农业发展水平相对落后,所以,对我国的家用电器、电子产品和零配件、机械设备、农机、农药、建筑材料、药品、棉纺织品和针织品和服装原料等产品需求量较大,这些产品在东盟各国有着相当大的市场潜力。同时,东盟国家一些特色资源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如老挝的玉石资源和糖资源,泰国的钾盐,缅甸的橡胶、木材、糖和宝石资源等等,所以,关税下调将使得我国企业有望借助于自由贸易区的设立而降低原料价格从而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由此可见,我国与东盟各国在经济结构上存在的差异为双方建立自由贸易区进行经济合作提供了有利条件。就目前来看,地处广西从事制糖业的贵糖股份南宁糖业;从事农药、化肥生产的柳化股份河池化工;从事海洋生物开发的北海国发、从事植物提取的莱茵生物;从事食品加工的*ST南控等均望在农业方面与东盟十国展开合作。而从事电力设备制造的银河科技、从事钢铁生产的柳钢股份、从事机械生产的柳工也将面临巨大的市场需求。

  广西资源走向世界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港口资源、矿产资源、农林资源、药物资源和旅游资源。此次经济开发区的建设,无疑将利好相关的上市公司。首先,广西的桂林旅游将充分享受经济区的开发建设,把桂林山水甲天下的思想铭刻于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记忆中。其次,那些率先进入广西从事资源开发的企业也将获得较大的先入优势,此前,天伦置业公告,拟收购广西田阳叫曼矿业有限责任公司55%的股权,进行田阳县叫曼金矿、凤山县金双铜矿等的开发;海印股份不久前公告,广西国土资源厅已经受理北海经高岭关于高岭土矿采矿权的申请;景兴纸业则拟收购位于广西全州县的桂林宏基纸业有限公司,以宏基纸业为主体实施年产9.8万吨未漂硫酸盐木浆技改工程;晨鸣纸业拟按国家林纸一体化政策,重点在广西等地建设林业基地,形成以木浆为主、充分利用废纸、逐步淘汰草浆的原料结构,坚持走林纸一体化之路。

  而为了充分发挥广西的资源优势,广西政府也表示将提升国际大通道能力,构建开放合作的支撑体系。这意味着广西必须积极推进以公路、铁路、电力、水利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区域投资环境,才有可能为其他大工业、大产业的进入做好准备。其中在交通方面,北海港五洲交通将在水陆两方面为经济的繁荣保驾护航;在电力方面,桂冠电力桂东电力将直接受惠于经济发展对电力产品的巨大市场需求。

  (智多盈投资余凯)

  有色板块迎来春天?

  上周,由于市场投资者在担心周末的不确定因素的影响而出现了主动抛售的操作,在大秦铁路中国国航等大盘股下跌的带动下,两市大盘出现了大幅的下跌。上证综指再度向下突破年线位置。盘中个股普跌的特征明显,部分前期强势品种出现了补跌的走势。

  从市场的热点来看,近期市场中农业、创投类股票表现活跃,另外,部分有比例送股题材的品种也出现了良好的涨势。如果后期市场再度活跃,那么将会有新的板块热点出现,投资者不妨关注近期市场中表现活跃、同时股价涨幅又不是很多的有色金属板块。

  受国际期货市场影响,原油走高,尤其是在黄金期货的带动下,以铜、铝、锡、铅为代表的有色金属价格持续上扬并逼近历史高点。国际能源的紧张、世界资源的短缺,也必将长期在该类商品的价格上的以体现,资源的不可再生性必将推进有色金属价格继续长期走牛,预计关前震荡后强势突破的可能性较大。比如数据资料显示,近一个月以来,LME铜价由7085美元上涨到日前的8445美元,LME铝价由2408美元上涨到日前的2935美元,LME铅价由2510美元上涨到日前的3335美元,LME锡价更是创出历史新高17480美元。体现在A股市场上,相关板块的个股也会得到机构主力资金的关照,有色板块的春天有望再度到来。(大通证券)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