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国铁建将发行28亿股A股 26日网上申购

  本周,建筑巨头??中国铁建将在国内发行28亿股A股,在回拨机制启动前,中铁建网下发行股份不超过7亿股A股,网上发行约为21亿股A股。其后,中铁建还将在香港发行不超过19.62亿股H股。

  中国铁建是全球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2006年排名全球第六大工程承包商。
按照工程承包业务收入计算,公司自2004年起连续三年位居全国首位,是我国最大的工程承包商。此前,在世界上规模最大、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京沪高速铁路竞标中,公司成为竞标最大的赢家,独中337亿元份额标的,占全部工程量的40%。

  根据中铁建规划,A+H股上市后所融资金将分别用于国内外市场扩张。中铁建此番A+H股上市,整体融资规模约在40亿美元。其中,A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用于购置建筑工程的关键设备、扩大机械设备(大型养路设备、高速道岔等)的生产能力、房地产开发、铁路投资等项目,与公司当前构建的业务板块及集团未来转型有着直接的联系。募集资金还将大大提高公司财务结构的稳定性,降低公司资产负债比例,提高信用水平。此次募集资金的使用将从总体上为公司实现业务转型、提升以及持续高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持,有利于全面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企业价值。

  从公司近3年及2007年1至11月资产及经营情况看,公司资产规模与盈利水平皆实现了高速增长。期间总资产复合增长率达25.05%,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达33.65%。2007年1至11月净利润28.481亿元人民币,比2006年全年的14.976亿元人民币增长90.18%,预计2007年全年净利润达31亿元人民币。

  中铁建承销商中信证券的分析报告指出,作为基建行业领军者,中铁建将是中国基建投资强劲势头的最大受益者。预计2007至2009年中铁建的净利润为30.85亿、43.02亿和59.44亿元,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39%,对应每股收益为0.25、0.34和0.48元。中铁建合理价值区间在10.81至15.25元,以中值13.03元计,今明两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8倍和27倍。国都证券的新股报告也预计,中铁建2007至2009年EPS分别为:0.25、0.33及0.47元。以2008年30至35倍PE估值,二级市场合理估值区间为9.99至11.55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