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塔利班要求电信公司定时关闭移动信号防被追踪

  中新网2月25日电综合报道,塔利班武装分子在当地时间周一威胁说,如果阿富汗境内的移动通信公司不按照他们的要求每天关闭移动通信信号10小时,他们将炸毁信号塔。塔利班发言人穆扎希德(ZabiullahMujahid)说作出这一警告是因为驻阿富汗美军以及其他外国部队正利用移动通信信号来跟踪他们的行动,并据此对塔利班武装发起攻击。


  该发言人通过电话向美联社告知了这一消息,电话所在地址并未对外透露,另外他说:“塔利班决定给所有通信公司三天最终期限,他们必须在下午5点到凌晨3点这一时间段内关闭所有移动通信信号,以防止"敌人"通过手机获得情报,由此减少塔利班人员及平民伤亡。如果这些通信公司不听劝告,三天内未关闭其信号,塔利班将袭击他们的信号塔以及办公地点!”

  目前,在阿富汗境内有四家移动通信运营商,但是这些公司的雇员并没有立即对此作出评论。在2001年塔利班政权崩溃后,移动通信业务首次进入阿富汗。现在,该业务已经成为了阿富汗人主要的通信方式,并且是阿富汗经济中增长最快,利润最为丰厚的行业。塔利班武装此前曾对移动通信公司发出过警告,谴责它们与美国及其它国家的军队进行合作。

  通信专家称即使在没有移动通信公司的帮助下,美国军队依旧有能力利用卫星或者其它方式来跟踪手机信号。因为即便是是手机处于待机状态,它仍需要不断向通信网络传输信号。

  穆扎希德说塔利班已经与阿富汗境内所有通信公司取得了联系,但是没有任何一家公司同意他们的要求。他的话并未得到阿富汗境内通信公司的证实。(钟岩/古力)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