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五谷道场多品牌或遭拍卖 白家粉丝蹲候

  ⊙本报记者 于兵兵

  五谷道场因债务危机被债权人申请查封部分商标,觊觎该商标已久的四川白家粉丝紧盯商标拍卖机会,甚至可能在拍卖之前介入评估流程。

  去年底,以非油炸为卖点的方便面品牌五谷道场曝出资金链危机,其位于北京房山的厂房被法院查封,公司总部转回河北,集团总裁王中旺消失在公众视野,债权人蹲点守候,追债无门。

随后,本报记者独家获悉,川味速食品牌白家粉丝秘密会谈五谷道场相关士,有意收购五谷道场,并借品牌此前巨资“砸”出的广告效应推广其即将开发的非油炸方便面产品。

  近日,有消息称,由于拖延支付欠款,五谷道场被债权人申请诉前财产保全。房山法院已查封北京五谷道场食品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拥有的4个注册商标。根据规定,这些商标将不得转让和注销,以防五谷道场转让其名下的无形资产。

  而记者昨天了解到,五谷道场债仅人之一曾经在春节前密会白家粉丝高层,希望联手实现商标转让,套现后完成债务清欠。

  “因为法院拍卖前需要债权人提供商标评估价格,这些债权人不愿意支付评估费用,所以希望白家粉丝先代完成评估工作。而白家粉丝或直接参与商标拍卖竞标,或从第一接标人手中再通过转让方式获得五谷道场部分商标。”一位知情人介绍。

  昨天,记者致电白家粉丝相关人士,该人士并未否认上述消息,并称目前对五谷道场商标具体价值无法估计,需要等到评估结束出来后才能确定。而评估数字将作为法院拍卖底价参考。“现在的问题是,因为五谷道场和食品有关的商标达20多个,如果打包拍卖则价格较高,相比之下,白家粉丝更希望分别拍卖,这样可以的所选择地拿到部分意向收购的商标。另外,白家粉丝在拍卖前提前介入是否存在法律风险,也是白家粉丝正在考虑的问题。”上述知情人士称。

  另据消息称,五谷道场集团公司河北中旺集团目前正与有关部门沟通商标查封问题,并坚持不让该商标落入被拍卖的境地。“五谷道场的商标能否进入拍卖环节目前还不得而知。”市场人士称。

  资料显示,五谷道场品牌诞生于2004年,凭借“非油炸健康品”的独特定位,以及此后在央视数亿的广告投放,迅速成为国内知名品牌。此后,五谷道场快速扩张,资金链危机随之显现,2007年9月,资金链危机全面暴发。

  相比于五谷道场,创立于2000年的白家粉丝目前每年50%以上的速度实现销售增长。此前,白家粉丝高层介绍,该公司正欲开发非油炸方便面产品,五谷道场资金链危机为其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收购机遇,而五谷道场商标转让成为最重要的收购内容之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