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窝轮日均成交飙升五成 中国铁建将成窝轮焦点

  比联金融预测08年窝轮成交将持续高企,并维持大部分时间占大市22%至28%的水平。比联金融股票衍生产品部董事张小乔昨日表示,窝轮成交虽仍处高位,惟目前窝轮的引申波幅偏高,加上市况不明,故相信今年很难如去年般在窝轮市场「?快钱」。


  08年截至上周五止,窝轮成交额平均每天287亿元,较去年全年平均每天成交额191亿元,上升50%。同时,如与大市每天总平均成交额1058亿元比较,亦占接近两成八。不过,张小乔指出,今年1月在认购证(call轮)的净流入资金约62亿元,惟踏入2月,截至21日止,却急降至3.4亿元,反映市场在欠缺明朗走势下,投资者变得审慎。她认为,目前投资者应该审慎管理风险,并减少投入窝轮市场的资金。

  窝轮引申波幅高企

  美国次按危机持续,虽然市场对美国最终会否出现经济衰退莫衷一是,惟大都认同今年环球市况都会较07年波动。张小乔认为,在美国经济放缓下,市场没有大方向,同时亦会使整体窝轮的引申波幅高企。这意味著持轮成本将会上升,大大增加潜在引申波幅调整风险。

  她又表示,市况变得不明朗,资金流入窝轮市场的速度亦会相应减慢,间接削弱投资者短炒机会,所以散户今年应改变以轮赚快钱的心态,并加强对窝轮市场新产品的认识。她补充表示,目前正股表现反覆,窝轮则波幅高企,故入场风险相对去年大为提高。

  财经智珠网研究部总监李爱诗认为,22%至28%的预测是合理水平,反映市场对窝轮产品需求。不过,她认为,如果市况持续不明,窝轮的引申波幅将可能再进一步下调。她说,目前大市向下调整,加上蟹货call轮投资者沽货,轮商在接货后需要沽出相应的正股或结构性产品,遂使市场的结构性产品供应增多,最终将使引申波幅下跌。

  对于市场焦点中铁建将于3月13日上市,张小乔表示,中铁建的上市将带动一众基建股表现,同时亦会成为窝轮市场的焦点。此外,比联将推出8只中长年期封顶折扣认股证,产品特性为低轮价及低溢价。她说,这只新产品属低引申波幅敏感度,所以时间值损耗较慢。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小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