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东方电子:科技龙头灾后重建显身手

机构:和讯信息
和讯信息 欧阳格 2月26日

000682东方电子:科技龙头灾后重建显身手

周二大盘尾市放巨量探底回升,科技股成反攻先锋,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国内科技电力设备龙头企业000682东方电子。

本次席卷南方的特大雪灾对电网破坏较为严重,灾后重建将会对输配电设备产生较大需求,相应电力设备股面临中短线爆发机会!东方电子是我国最著名的电力设备龙头股之一,公司电力系统自动化产品在国内电力调度自动化领域占据约1/3的市场份额;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现场运行数量最多的供应商之一!东方电子自去年以来接连中标北京奥运会多个项目,显示强大竞争实力。该股7元出头的股价股性异常活跃,配合灾后重建、奥运、电子通信等丰富题材,后市有望爆发向上!

东方电子为国内最大的的电力设备公司之一,是配电自动化的龙头企业,其电力调度自动化系统、配电自动化系统等产品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国内垄断优势明显。据统计,公司电力系统自动化系列产品在全国地调主站系统市场份额接近1/3,RTU(远程中端单元)产品则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现场运行数量最多的供应商之一。近年来,公司已与美国通用、日本东芝、瑞典ABB、法国施耐德等世界500强及跨国企业开展经贸洽谈,寻求合资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并与多家世界著名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波及全国多个省份的大雪灾过后,近年来国内存在的输变电的投资远远落后于发电资产的投资的局面有望发生一定的改变,未来持续加大输配电领域投资是我国电力工业长期发展的必然趋势。因此,东方电子有望在雪灾后重建中获得新的市场份额。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奥运题材股将快速升温。东方电子中标北京奥运会多个项目,具备实质奥运题材。公司中标的北京奥体中心配电自动化主站系统是为监测所有为北京奥运会服务的配电终端设备、远程工业电视等运行状态的自动化主站系统,今年1月14日,公司又中标"奥运电网运行管理系统"及"图像监控主站系统"项目,两项合同额共计超过2000万元,中标北京市供电公司"图像监控主站系统"也标志着公司在图像监控市场领域已取得突破性进展,该项目也是为北京奥运会配套服务的重点项目之一。公司电力自动化系统产品的主营利润率较高,可以看出,公司中标奥运会的项目均有高附加值,有望提升公司的未来业绩。此外,公司还与韩国第二大手机制造商世沅通信合作,高起点地进入手机行业,在3G手机的制作方面优势明显,随着国内3G牌照的未来推出,介入手机产业的东方电子有望在高科技通信领域获得实质收益。

东方电子占据了国内电力自动化设备领域显著市场份额,奥运题材、3G题材也集于一身,目前仅仅7元的股价极为低估,特别是南方雪灾重建,已经引发对电力设备的巨大需求,电力设备股已经群体启动。从技术面看,东方电子依托60日均线稳健上行,表现远远强于大盘及众多权重蓝筹品种,后市有望加速突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