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天津产交中心国有产权交易增值率创全国记录

  □ 本报记者 尹烁 实习记者 周游

  据国务院国资委企业国有产权交易监测系统统计,2007年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完成交易的国有产权项目为374宗,成交金额104.8亿元,增值42.9亿元,增值率达69.2%,在四家央企国有产权交易试点机构中夺得国有产权交易增值率第一,比全国同行国有资产交易使国资增值20%左右的平均水平高出3倍多,也是全国产权交易机构有史以来实现的国有产权交易最高的年均增值率。

  天津产交中心通过以下几项措施,提高了国有产权转让增值率:

  第一,充分发挥天津产交中心作为北方产权交易共同市场领头羊的优势。2005年,天津产交中心开发完成了异地同步显示系统和网络综合竞价系统,2006年在北方产权交易共同市场成员间和部分南方机构进行了宣传推广,为71家机构安装了显示系统,为45家机构安装了竞价系统。显示系统充分发挥了网络覆盖范围广、及时性强的作用;竞价系统不但大大节省了竞买人的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而且使竞买人之间形成有效的信息隔绝,增加了串标、围标的难度,进一步促成各竞买人在理性、独立的思考之后做出判断,充分保护了竞买人的利益。

  第二,针对项目特点精心策划,帮助企业实现价值最大化,吸引大项目。在项目策划方面,无论项目大小,都要组成项目组,以团队的方式对项目进行策划,以保证做到周详的策划和严谨的论证,对于专业性较强的项目,还要聘请专家进行论证甚至参与策划。

  第三,多渠道、多方式发布信息,努力扩大信息覆盖范围。天津产交中心除与其他三家试点机构一样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上发布项目公示之外,还单独在证券日报上发布公示。由于三家报纸的读者对象不同,所以起到了扩大信息覆盖面的作用。除此之外,还通过举办招商会、专题推介会等方式向国内外投资基金和其他可能的投资者发布信息,进行有针对性的招商。

  第四,在充分考虑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基础上选择交易方式。天津产交中心以往多采用拍卖、现场电子竞价等交易方式。如前例天津市北水业有限公司49%国有股权转让项目,中心项目组和转让方充分考虑到了该项目大额、行业特点、保持控股权等多方面因素,经过协商,首次采用了招标方式。转让标的评估值为7亿人民币,挂牌价为9亿人民币,最终以21.8亿元人民币成交,实现增值率211%,堪称经典。该项目获得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2007年产权交易最佳策划奖”三等奖。

  2008年将是国有产权整合全面提速的一年,天津产交中心主任高峦表示将继续巩固已有的成绩,争取在新的一年里再创佳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