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广东联通全省开通GPRS业务 备战两网分拆

  如果联通再不大力发展GPRS数据业务,在未来的竞争中,很可能陷于被动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广东联通获悉,继去年8月首批开通城市GPRS业务后,广东联通又开通了清远、韶关等10个地市的GPRS业务。

至此,广东联通无线数据业务已全省开通,联通GSM已升级成为完善的2.5G GPRS网络。

  魅媒调研中心负责人指出,广东联通全省开通GPRS后,摆在广东联通面前的问题是:如何快速提升GPRS用户量。

  广东联通负责人透露,经过半年多,广东联通已发展超过300万户GPRS使用用户,保守估计今年广东联通GPRS用户数会超过500万户。

  据悉,广东联通除了有针对性地推出了多种无线上网流量套餐,如5元包30M、15元包100M、40元包300M、80元包500M、100元包1000M以及200元包2000M等等以外,还提供了订制内容的优惠,来吸引用户。

  据今年1月底中国联通(600050.SH)发布的业绩预增报告,其2007年度净利润比上年增长50%左右,按新会计准则计算则增长超过100%。而一直以来,GSM业务无论是在用户数,还是在营收、利润等方面,均在联通公司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根据目前风传的电信重组方案,联通GSM网和CDMA网拆分的可能性非常大。如果联通再不大力发展GPRS数据业务,在未来的竞争中,很可能陷于被动。而联通发展GPRS业务,广东无疑是最好的试验田,因为广东用户数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