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央财政支农补贴规模大幅增加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今年中央财政支农补贴规模大幅增加,其中,安排农资综合直补资金、粮食直补资金、良种补贴资金和农机具购置补贴等四项补贴资金749.9亿元,比上年增加244亿元,增长48.2%。

拨付资金总量上比去年明显增加、拨付时间也比去年明显提前,目前,这几项补贴资金已经预拨到省。

  目前,财政部拨付的补贴资金包括:2月20日,一次性提前下拨全年粮食直补、农资综合直补资金633亿元;2月25日,财政部和农业部下拨的良种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测土配方施肥等专项资金123亿元。

  为平抑农资价格、减轻农民负担、保障市场供应,财政部还采取多项政策措施,包括将化肥淡季商业储备规模由800万吨扩增到1000万吨、减轻企业储备磷肥和复合肥负担以及动用救灾储备化肥等。

  此外,为支持灾后及时恢复农业生产,财政部还紧急拨付恢复重建补助资金26亿元重点向重灾区、主产区、边远山区和贫困地区倾斜,主要用于灾后恢复农业生产所需的种子、种苗、种畜及其他生产资料和蔬菜大棚等生产设施修复的补助,支持受灾地区全面恢复农业生产,保障农副产品供应。

  按照中央1号文件的要求,2008年中央财政将小型农田水利补助资金规模增加到20亿元,比去年增加了10亿元,增幅高达100%。2008年中央财政安排的农业综合开发资金也将比上年增加。农业综合开发将进一步加强中型灌区骨干工程和大中型灌区田间节水改造投入,改善水利工程灌排条件,同时,增加中低产田改造项目资金,支持建设高标准农田。(周明)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