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兴业证券: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扩容

  信心不足,注意安全

  周二市场高开低走,上证综指报收于4238.18点,上涨45.65点,涨幅1.09%,深圳成指报收15328.42点,下跌158.25点,跌幅1.02%。两市成交量1354亿。

  点评:

  1.市场反弹无力,显示周一证监会就上市公司再融资表态并未能有效提振市场信心,资金进场意愿不高。
从行业看,金融等大盘股止跌,但由于二级市场资金偏紧,走势疲软;而前期热点包括农业、医药等行业下挫,由于前期涨幅

  过大,后市可能继续震荡。

  2.我们建议,投资者采取防御型投资,回避不确定风险,同时,把握一些确定性的机会。之所以防御,在于是估值体系重建必然导致较大的震荡。之所以还能投资,是因为管理层发展资本市场的态度并没有改变、人口红利、内需扩大、产业升级等长期性、基本面因素也没有改变。

  3.短期策略。首先,参与趋势确定的主题式投资。3月是重要的政治月,两会以及台湾大选都在此期间进行。震荡中逢低吸纳与两会重要议题相关的主题概念,包括“医改”受益股、大农业、创业板概念等,以及与台海关系密切相关的“三通”概念股;其次,把握静态低估值,关注跌出来的机会。以分析师一致预期的计算的2007年市盈率和2008年的业绩增长率,信托、银行、黑色金属、地产等行业,相对于其成长性,具有一定的估值优势,长线逢低买入。

  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扩容点评

  国务院工作会议召开,全国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新增299个城市,预计试点城市今年二季度开始实施。同时会议提出,今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待遇要逐步提高。同时,国务院正在抓紧研究医改的总体方案。

  点评:

  第三大医保体系日渐完善;政府支出逐步增加,医保体系的建立是医疗体系改革的重要一环,改革将为医药行业带来发展机会:第一,医保覆盖面的逐步完善,将刺激医疗卫生的需求。第二,政府卫生投入不断增加,将支持医药行业的发展。第三,在与医保相配套的改革中,行业龙头企业将获益。第四,生产基本用药的企业,获得发展机会。同时我们继续关注两会期间相关医改方案。

  环保总局发布2008年第一批 “高污染、高环境风险”产品名录点评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26 日向新闻界通报了环保总局2008 年第一批“高污染、高环境风险”产品名录,共涉及6个行业的141种“双高”产品。针对名录中目前还享有出口退税的农药、涂料、电池及有机砷类39种产品,环保总局向财政部、税务总局提出了取消其出口退税的建议,同时还向商务、海关等部门提出了禁止其加工贸易的建议。

  点评:

  在本次通报的141 种“双高”产品中,包含24 种农药产品;39种建议取消出口退税的产品中,包含14种农药产品。这些产品都属于高毒或高污染农药,其中,甲胺磷等5种有机磷高毒农药根据国家发改委和农业部等6 部委通知已于2008年1月起停止生产、流通和使用,此外有少数农药行业上市公司生产其余的个别产品。

  总体而言,环保总局的“双高”产品目录和建议对存在高毒、高污染品种的部分农药上市公司有负面影响,但对生产高效低毒农药的上市公司而言,“双高”产品的受限将为其产品带来更大的市场空间,构成利好。我们重点跟踪的华星化工新安股份扬农化工生产的农药均为高效低毒品种,因此环保总局的建议对它们的经营有正面影响。此外随着环保政策的日趋严格,由于产品具备高效低毒和环保优势,这些企业的竞争优势将日益明显。维持对华星化工“强烈推荐”、新安股份和扬农化工“推荐”的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