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零距离感受英国警察 职业素质高有修养(组图)

  新华网专稿:2008年2月21日(中国阴历正月十五)英国时间下午差两分3点,我正要出发乘地铁到圣潘克勒斯火车站去接从谢菲尔德大学办事乘火车返回伦敦的两位北京客人时,我的手机响了。电话是我的同事打的。他说,他正和另一位同事要出去办事,去开车时看到我开的丰田面包车的玻璃被人砸了,让我快去看看,好向保险公司索赔。我心里一惊,赶紧从我住的8层楼房间透过窗子往外看,100多米外停放一排汽车的路边,看见他们正在边打着手机,边对着丰田车指指划划。
我对他说,“你们赶紧忙你们的,我马上下来。”

  伦敦分社没有自己的停车场,只能每年向当地管理部门缴纳停车费,几辆车都得和附近没有停车位居民一样把车停在路边。我们每次出去回来,要找个停车位那叫费劲,有时转几圈也不一定能找到个位置。这不,我的丰田车就是19日上午送完人回来后找不到停车位,无奈,停到了很远的地方。晚上和妻子侦察到近处有停车位,才挪过来,从我家的窗子还能看到。

  我出了楼,跑到我的面包车停的地方,一看,司机一侧前边斜角的小玻璃被可钉可铆地砸了一个大洞,车里还有一些碎玻璃。我当时那个气呀,没想到刚来英国就碰到这种事情,真是非常恼火。

  中国保险(英国)公司受理

  看完车,我一路跑着进了地铁。在地铁里,一边想着别误了接人,一边考虑着怎么处理车的事。自从1月9日我到了伦敦分社工作后,出任行政秘书兼会计,一直忙交接工作。我在国内也没买车,从不曾与保险公司打过交道。唉,真是屋漏偏遭连阴雨。

  在圣潘克勒斯站台等候客人时,我为了抢时间,突然想起了应该给中国保险(英国)有限公司的一位先生打个电话,赶在他们5点下班前,通知并向他请教汽车玻璃被砸如何处理。我和这位先生没见过面,只是由于房屋续保的事通过几次电话。由于从口音上双方知道都是北京人,几句寒暄便拉进了距离。手机没人接,我只好做罢。心思都放在了接人上。

  把客人接回来后,分社领导让我先向警察局报案。警察局的电话真忙,过一会就是一遍录音,几遍录音后,一位女士终于接了我的电话。我向她报告了情况。她问我车是何时停在哪里的?何时发现玻璃被砸的?车里的东西被偷了没有?我一一做了回答,并说,我没打开车门,所以不知道是否有东西被偷。我请求她派人来勘察。她说,“我们不能派人去。你先看看车里是否丢了东西,然后打电话告诉我。”

  我赶紧跑去检查,发现车里什么都没丢。其实,为了防范,我在车里什么东西都不放。每次用完GPS(全球定位系统),都是连座儿摘下来拿走。检查完,我又多了个心眼儿,把车打着火,在原位把车前后开了5厘米,证明没问题。

  下午5点多钟,保险公司的那位先生打来了电话。我向他说明了情况。他说,已有先例,这点小事,警察局是不会管的。他说,他们有业务联系的修车行,会为我们修车的,但根据规定我们需承担一定比例的费用。这时,我才放了心。

  与英国警察零距离接触

  晚上8点半,我和妻子要去超市买东西。刚出门,一位年轻、很帅的高个英国男警察从斜刺里走了过来。我急匆匆地无意中看了他一眼。他立即向我打招呼。打完招呼,我刚跨出两步,也不知怎么就本能地把他叫住了。向他说起我们的车被砸以及向他们警察局报告的事。

  他问我是什么车?停在哪儿?我用手一指说,“就在那边。你和我去看看好吗?”他说,“不用去了。我刚从那儿过来,已经看到。如果车里没丢东西,那显然不是为了偷车里的东西而造成的损坏。要真是为了偷车里的东西,那就没必要砸那小块儿玻璃了,完全可以砸大块的,你说是不是?”我觉着他说得有道理。我就问他的电话。

  这时他说,他们的工作站就在我们毗邻的楼里,他不负责这片儿,负责Kilburn那边。不过,他的同事负责这片。确实,就在我们刚才说话时,又过来了两位年轻的女警察。当时,她们见这位男警察正在和我说话,只和他打了个招呼,便进了那个楼门。我问他,刚才那两位女警察是你的同事吗?这位男警察对我说,“是的。请跟我来,去找我的同事要他们的电话号码,以后有事好找他们。”

  他带我进了那个楼门,让我坐在接待室等他。一会儿,他拿着一个黄贴条出来了,上边用圆珠笔写着电话号码02082712755。刚交给我,又一着便装的男士手里拿着一个印刷的、与明信片差不多大的纸片跑了出来,交给了我。上边第一部分白底黑字印着:

  Can we help?

  Swiss Cottage/ Safer Neighbourhoods Team

  下边蓝底白字印着

  Call 020 8721 2755

  Email swisscottage.snt@met.police.uk

  www.met.police.uk/saferneighbourhoods

  In an emergency always dial 999

  第三部分左边蓝底白字是英国伦敦警察的徽章,旁边是白底黑色小字

  Working together for a safer London”

  我向这两位警察道了谢。告别出来后,妻子问我,“你跟那警察罗嗦了半天什么呀?”我把情况跟妻子说了说。她说,“要是英国警察人都这么好,又都长得像这个小伙子这么帅就好了。”整个过程,这位小伙子热情,友好、认真,既温文尔雅,让人感到很有修养,并具有职业素质,又让人信赖,觉得可亲。

  去超市的路上,我想国内常讲的有句话“有事找警察。”在英国也是一样。 (记者李国明)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