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加拿大两大退休金正式出击亚洲

  私募基金FountainVest的大出资人昨天走到幕前,围绕唐葵和他的三个前淡马锡同事4.5亿美元融资一事逐渐明朗。

  昨天,加拿大退休金计划委员会CPPIB投资部门主管怀士曼(Mark Wiseman)表示,将联手安大略教师退休金计划OTPP,各出资2亿美元投入FountainVest。

对此CPPIB首席执行官丹尼逊(David Denison)也证实,若有机会,该基金绝对会大举出手。其近日在香港地区成立的办事处就是一个明证??这是CPPIB在加拿大本土外的第一个分支机构。不过淡马锡继续选择沉默,其发言人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淡马锡会对相中的投资目标出手,但不会对传言置评。尽管当天北美媒体援引怀士曼的话说,淡马锡也会参与对FountainVest的出资。

  据知情人士透露,CPPIB的香港办事处很可能是为此次投资FountainVest而专门设立的。该人士评论说,虽然很多国家的养老金都开始了私募股权投资,但CPPIB直接涉足该领域实属罕见。目前,该机构管理和运营着价值约1194亿加元的退休基金。

  随着近日对新西兰奥克兰机场控股权之争逐渐升级,业内专家认为加拿大退休金们已经开始在亚洲寻找投资目标。迄今为止CPPIB共在亚洲投资了10亿美元,但这只是通过其他私募基金进行的,如得州太平洋集团TPG和KKR。

  此外,加拿大史上最大的两笔收购案中均有OTPP的身影:2000年该基金参与了以25.5亿加元收购该国最大药房连锁Shoppers Drug Mart的交易,并在2002年以30亿加元收购了该国最大电话黄页出版商。2006年年底,OTPP还参与了以23.5亿美元收购香港东方海外集团在北美的4个集装箱码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