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乌克兰已向俄付清2007年供应的天然气全部欠款

  中新网2月28日电乌克兰第一副总理亚历山大?图尔奇诺夫27日表示,乌克兰已经付清俄罗斯2007年向乌克兰供应的金额为10亿美元的天然气全部欠款。

  据俄新网报道,图尔奇诺夫在政府工作会议上表示:“截至2008年1月1日的乌克兰债务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尽管政府继承的财政状况非常困难,但还是为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给予了资金上的支持。该公司所有账户上没有任何款项,还有52亿格里夫纳的欠款。”

  图尔奇诺夫说,政府将用于偿还2007年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供应天然气债务的资金汇入了天然气垄断进口商俄乌能源公司(RosUkrEnergo)的账户。乌克兰天然气能源公司是乌克兰国有的石油天然气公司和对乌天然气出口垄断商瑞士俄乌能源公司(RosUkrEnergo)成立的合资企业。

  在乌克兰政府采用新的天然气供应方案框架内已经被下令撤销的乌克兰天然气能源公司应当将这笔款项汇给由天然气工业公司(50%)同其他两个自然人成立的俄乌能源公司(RosUkrEnergo)。后者再将款项汇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账户。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26日警告,如果积累的问题得不到解决,那么公司将从莫斯科时间从3月3日上午10点起将对乌天然气供应量缩减25%。随后乌克兰总统维克托?尤先科致函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要求立刻解决偿还债务问题。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对乌克兰的制裁警告是在2月8日发出的。一旦在莫斯科进行的谈判失败,那么制裁将会从2月12日起开始实行。当天,尤先科便责成政府在2月份偿还所欠债务。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尤先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