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上市企业业绩刺激股价 短期仍将反复回升

  2月11日,鼠年香港的第一个交易日,恒指莫名其妙的大幅下跌,收市报22616点,当时,凭直觉认为有机会是短期见底前的恐慌性最后一跌,之后很可能会出现一个相当不错的大反弹。2月18日,我为这个反弹浪提出三点理由来支持自己的直觉。

这三个理由是:1、财政预算案会刺激股价。2、上市企业的业绩会刺激股价。3、地产股已出现股价低过资产值现象。

  前日,财政司司长公布预算案,恒指一口气上升769点,昨日再升108点,我当时提出来的第一个理由成立了,增加了信心。渣打银行业绩不错,股价也大幅反弹。汇控业绩未公布,股价已经比2月11日收市价高出12.5%,我的第二个理由已部分见效,我的第三个理由则暂时仍未见到什么显著的价值,但至少地产股已不像过去两个星期那样不断创新低了。

  现在,恒指从2月11日的低位已经反弹2000点。够了吗?我认为不够。但是要告诫大家,反弹浪也不是不断回升,而是升升跌跌,反复回升,如果你想好好捕捉这个反弹浪,你得留意这个反弹浪的每一个浪底与浪顶是不是一浪高过一浪,这是最重要的捕捉、界定反弹浪的方法。

  1月22日恒指最低点为21709点,是过去4个月来的最低点,之后回升,至2月11日跌出另一次低点,当日低点为22569点,然后是2月25日的低点,为23164点。很明显这三个低点一个比一个高,所以说短期趋势仍是反复回升的反弹浪。

  近来,蓝筹股中表现最差的可能是国泰航空,这是少数远远落后于大市的股票,昨日股价已创了18个月的新低。

  国泰股价一跌再跌,是受到台湾地区选举影响?还是石油价格高涨影响?1月15日,台湾地区“立法院”选举之后,我认为两岸“大三通”很快会出现了,当时我力荐买东航而卖国泰,因为“大三通”的得益者是东航而受害者国泰。现在,两只股一起下跌。我看错了?错在何处?是低估了石油涨价对东航的影响?是新航入股失败后遗症?再比较一下,与“大三通”没多大直接关系的国航和新航股价,发现国航及新航(新加坡上市)在这段日子股价也跌得很厉害,看来,国航成功地反对新航入股对自己的股价也没帮助,新航入股东航失败成为四输局面。 (作者为香港城市大学MBA课程主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