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目前估值合理 另有一波业绩浪

  昨日是港股二月期指结算日,多头在经过昨日的轧空行情后获利套现,令二月期指持续贴水交易,从而引领港股现货市场早段急挫,恒生指数最多下跌278.83点,低见24205.01点;不过,受到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暗示将再度降息的言论提振,加上港府前日公布的财政预算案仍刺激本地地产股走强,从而推动港股止跌回升。

  恒生指数收报24591.69点,上涨107.85点,涨幅0.44%;大市成交823.89亿港元,较昨日有较大萎缩;国企指数收报14039.98点,上涨103.08点,涨幅0.73%。2月期指最终以24551点收报,未平仓合约为42039张,而3月期指以24510点收盘,低水81点,未平仓合约达105032张,市场气氛仍较为谨慎。

  地产指数上涨.1.44%,为昨日港股市场中表现最好的指数。美联储主席暗示将再度下调利率,加上香港政府公布的财政预算案将刺激内需,从而推动本地地产股走强。长江实业涨1.27%,恒基地产涨2.16%,新世界发展涨1.88%,新鸿基地产涨2.31%。瑞银认为,这项占GDP总额2.6%的刺激方案将产生良好的影响,并将直接刺激内需和住宅的购买,因此建议投资者买进香港地产股。美林同时指出,近日统计处公布私人永久房屋人士家庭收入中位数达24000港元,按季及按年升2.1%及8.9%,估计每年市场对住宅单位的需求达19000套,未来三年每年新供应单位不多于11000个;基于按揭利率下降,该行的可负担能力指数目前只有52.2,低于平均水平63.7及1997年高峰122.7,因而看好楼市。

  中资股昨日表现分化,保险、银行、金属等表现良好,但电信、航空等则表现疲弱。其中,保险股、银行股分别平均上涨2.07%、0.88%,电信股平均跌0.89%。

  43只蓝筹股共有16只下跌,中国联通跌1.97%,跌幅居首;裕元集团涨3.93%,涨幅居首。恒生公用指数跌0.60%,是表现最弱的行业指数;恒生内地指数涨0.54%,跑赢恒生香港指数0.43%的涨幅。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恒指先跌后升主要受期指结算影响,早市成交额近500亿港元,指数被推高作结算,但午市成交额明显缩减,且升幅收窄。结算日后大市短期发展趋于淡静,因外围市况仍欠明朗,特别是美国经济数据不明朗。

  目前,恒生指数虽然已经落在年线之上,但还难以判定港股大市已经转好。首先,技术上港股市场的量能未能持续放大,反映投资者对市场走势仍持谨慎态度;其次,消息面上近期利淡大于利好,美国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反映信贷危机还没有结束;第三,目前港股市场上最能获得支撑的是本地地产股,但地产股在整个盘面上占的权重并不大。不过,长期来看,港股市场的估值水平目前较为合理,恒生指数15倍左右的市盈率处于合理区间,而且港股应该会有一波可以预期的业绩浪,那便是中资股的业绩公布期,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中资股业绩较好。

  本地地产股昨日集体走强,恒生地产分类指数上涨1.44%。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