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原证券:预计本周有望探明短期底部

  市场研究

  ?农银汇理基金管理公司获批

  ?是否探明底部仍有待观察

  周四两市大盘并未延续周三的反弹走势,全日呈现窄幅缩量震荡的走势特征,成交量较前日继续萎缩,周三领涨大盘的金融股以及其他大盘权重股纷纷出现回调,浦发银行周四宣布将增发8亿股的消息,令市场对于上市公司再融资的担忧又起,目前“两会”即将召开,今年宏观经济政策的走向依然有待观察,下周一包括中国平安在内总共有大约2400亿元的限售股即

  将解禁,巨额大小非解禁等压力依然存在,多头无疑缺乏继续做多的信心。
预计近期股指可能继续在年线之下震荡整理,是否能够探明底部仍有待观察。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日前指出,当前我国国内外经济形势还有多种不确定因素和潜在风险,如2007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世界经济可能仅增长2.4%,为4年来最低;而国内经济增长由偏快转向过热的趋势尚未缓解。国家信息中心宏观经济季度分析课题组最新报告预计,今年一季度GDP增速将由去年四季度的11.2%下降至10.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涨幅由6.6%上升至6.9%左右。报告建议,坚持从紧货币政策方针,但暂时不宜再出台加息等紧缩性政策。浦发银行周二晚间发布董事会决议称,该行拟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发行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不超过8亿股。与此同时,该行拟实施10 送3派现金股利1.6元(含税)的利润分配方案,意味着除权后该行二级市场股价将相应下降。据悉中国平安很有可能先发行412亿元分离交易可转债,再行择机实施12亿股增发计划。

  周四市场热点较为散乱,农业板块和钢铁板块表现相对较好,鞍钢股份由于其港股股价近期持续上扬,刺激了其A股价格的上涨,铁矿石价格上调之后,具有自有铁矿石的公司可能具有更加良好的发展空间,后市可以谨慎关注。近期大盘股虽然跌幅巨大,但还不能认为已有效止跌;小盘股大多则处于低位蓄势阶段,耐心等待大盘探明底部,细心研究下阶段可能出现的市场热点将是投资者近期的主要工作。下周“两会”即将召开,我们预计股指在本周有望探明短期底部,后市展开小幅反弹。“两会”之前的各种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市场各方需要等待政策面的明朗。建议关注超跌的蓝筹股、估值相对较佳的能源电力、钢铁行业、港口行业、以及具有创投概念的电子科技行业等。

  ?华宝兴业持基激励计划升级

  公司点评

  ?华峰氨纶(002064)年报点评:业绩大幅增长,后期可能放缓

  ?金石投资认购中信房地产增发新股

  ?苏宁电器(002024)公布年报

  ?苏泊尔(002032)披露年报

  ?中远集装箱增持中集B(200039)

  ?美菱电器(000521)公布年报

  ?远兴能源(000683)年报短评

  近期报告目录

  ?南京高科(600064):地产核心确立,股权投资可攻可守(魏博)

  ?博汇纸业(600966)年报点评:多因素促进公司发展(朱嘉)

  ?美的电器(000527):布局稳健,新业务渐成亮点(胡铸强)

  ?横店东磁(002056):受益多重因素,未来前景乐观(童胜)

  ?赣粤高速(600269):业绩较快增长,估值明显偏低(高世梁)

  ?新安股份(600596)年报点评:草甘膦量价齐升贡献增长,新项目建设有序进行(王向升,方夏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