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朱雪芹:我代表上海400万农民工

  新华网上海2月29日电(记者肖春飞)作为上海市第一位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朱雪芹身上承载着上海市400多万农民工的沉甸甸的期望。她表示:将带着农民工兄弟姐妹的心声去北京。

  今年31岁的朱雪芹是“知识改变命运”的典型代表,1995年,她高中辍学从江苏睢宁农村来到上海普陀区的华日服装有限公司打工,从最基层的缝纫工开始,通过从不间断的刻苦学习,成为上海市第一批农民工劳模,期间两次去日本进修。
现在,朱雪芹是公司的工会副主席、团支部书记,同时,她还是一名日语翻译。

  朱雪芹表示,在即将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代会上,她所提议案与意见将集中在农民工保险方面。为此,她特地到建筑工地、劳动保障部门等地进行了专项调查。

  “从2002年开始,上海市针对外来从业人员推出综合保险,重点解决农民工最急需的工伤、医疗保险和养老三大问题,综合保险费由用工单位缴纳,不增加个人负担。从实施情况来说,综合保险给农民工解决了大问题,”朱雪芹说,“在全国人代会上,我将大力宣传上海市的综合保险,争取在全国城市能够推广。”

  朱雪芹还计划呼吁农民工休假制度化,她说,每年春运都有“民工流”,今年由于雪灾,农民工回家更困难,“春节前我到车站去了两次,看到那么多人滞留,心里很难受,城里人也许不理解,但我跟他们是一样的。农民工一年忙到头,年底才有几天假期,大家只有这时候才能回家,导致春运这么困难。国家应该制订农民工休假制度,让他们回家时错开春运高峰。”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朱雪芹忙得团团转,不断有农民工来找她,写信、打电话、发短信,反映各种问题,甚至有请她介绍女朋友的。远在农村老家的父亲得知这一消息,还激动得泪流满面。朱雪芹说:“我深感责任重大,因为我是一个庞大群体的代表。”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雪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