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丽珠集团推出专利新药

□本报记者江沂深圳报道

  
  
  记者从丽珠集团获悉,目前集团正在开足马力,大规模生产刚刚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消化科新药艾普拉唑。该药目前仍处于专利期内,丽珠集团与韩国一洋药合作研发,参与临床实验,并拿到新药在中国的生产和销售权。


  
  首次尝试合作研发模式

  
  据记者了解,新推出的艾普拉唑属于“质子泵抑制剂”,目前,此类药物诞生了“奥美拉唑”等数个销售超过十亿美元的“重磅炸弹”药品。

  
  1998年,韩国一洋药品株式会社找到了代号为IY-81149的化合物,即艾普拉唑,2001年,韩国一洋因资金问题,急欲寻找合作伙伴共同推进艾普拉唑的研发。他们向好几家中国药企发出了信号。丽珠集团率先回应,经过积极争取之后,获得了合作开发的机会。

  
  实际上,合作开发并非国内医药企业习惯选择的道路??原因在于,创新类新药最显著的特点是,从研发到最后进入市场是一个非常严格漫长的过程。丽珠的风险在于,购买专利需要支付巨额资金,同时,专利发明能否通过艰苦复杂的临床实验,并最终获得政府批准上市,存在太多未知数。正是由于难以承担期间风险,国际上广泛采用的专利许可开发模式在中国没有市场。国内药企普遍采用仿制模式生产新药。据了解,该项合作,丽珠付出了250万美元资金,还有6年的时间。

  
  考验丽珠集团营销能力

  
  据丽珠集团透露,经临床验证,与以往的质子泵抑制剂类药物相比,艾普拉唑优势明显。一是抑制胃酸的活性更强,比同等剂量的药效高出4倍。二是对不同代谢型病人,艾普拉唑没有个体差异。三是解决了夜间不能抑制胃酸分泌的缺点,毒副反应更少。

  
  平安证券医药分析师倪文昊认为,近年来丽珠集团在消化道药品上缺乏新产品,而艾普拉唑的出现填补了这个空白。从市场需求看,2005年,质子泵抑制剂(PPI)在消化性溃疡治疗5大类用药购药总金额中所占比重首次达到70%,其分额是居于第二位的H2-RA的近5倍,已经成为消化性溃疡治疗临床用药绝对的主体。拉唑类药市场需求是相当大的,目前华东医药生产的同类药物奥美拉唑,每年销售增长20%以上。但倪文昊也指出,艾普拉唑的上市也将考验丽珠集团的市场营销能力,“从07年来看,丽珠集团销售费用压得非常低,未来在销售费用较低的情况下,怎么营销新药,对丽珠集团是一个考验。”倪文昊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倪文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