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传闻求证

求证21家上市公司最新传闻

  来源:理财周报  记者 钟原/文

   传闻:华丽集团重组SST新智(600503.SH)已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准,即将进行下一步的重组进程,包括送股改名。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新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的确是证监会通过了,只是现在还没收到正式的批文。

   传闻:长航油运(600087.SH)年报拟10送10股。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其实现在还不是太清楚,外面对这个是传得很多。这要等股东大会开了才能决定,股东大会近期将会召开。

   传闻:*ST金花(600080.SH)近期将钟鼓楼广场物业转让给美国花旗集团,获得投资收益1.9亿元,公司有望扭亏摘帽。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金花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公司2007年的业绩能实现扭亏。年报将在4月10日公布。而钟鼓楼广场物业的转让,对公司的扭亏也是起了不少作用。

   传闻:有市场灵通人士表示,浦发银行(600000.SH)正在筹划再融资事宜,几个投行所报方案中最高的一家居然达到了400亿,导致市场用脚投票,金融股也集体杀跌,大盘亦被拖累。但该人士也称,截至目前浦发的最后再融资方案有待进一步沟通。更有消息指出公司高管可能被双规。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代表杨国平在和讯网被问及有高管被双规一事时,表示不知情。27日晚间浦发银行发布董事会决议称,该行拟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发行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不超过8亿股。以当天收盘价40.62元估算,该行增发8亿股的融资规模将在320亿元左右。

   传闻:合加资源(000826.SZ)在2007年8月份就提出公开增发3000万股,但时至今日,未见公司的相关公告,有消息指出该计划已经胎死腹中。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合加资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全景网对此回复称,公司公开增发事项所需材料已报送至中国证监会审核,目前尚在审核中,相关进展情况公司将按有关规定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传闻:近日大秦铁路(601006.SH)大跌主要是由于持有它股份的保险公司(主要是人寿)放出要撤出全部股份的利空。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大秦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我们没有听到人寿要撤出股份的消息,他们也没告诉我们,这些都是对方的自主行为。最近股价跌得厉害,估计是受大盘影响较大。

   传闻:隧道股份(600820.SH)去年12月7日股东大会通过的配股方案现在进展顺利,据传已上报证监会,但上次定向增发被否难免会对配股的通过造成一定的影响。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全景网对此回复称,公司目前配股方案已上报中国证监会,定向增发未通过不会对本次配股造成影响,但本次配股方案是否通过尚不可知。

   传闻:继浦发银行传出再融资消息后,市场又传出中国石化(600028.SH)将要增发融资600亿的消息,并在网上多个论坛中被投资者热烈讨论。该消息指出,中石化正计划增发50亿股,向市场再融资约600亿元,并由此引发中石化股价的大幅下跌。另有消息称,政府对中国石化2006年炼油企业政策性亏损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50亿元。根据去年以及前年的补贴看,中石化集团获得的补贴将主要用于上市公司。而近期,坊间又传出中石化集团获得炼油板块财政补贴的消息,有传补贴金额达到120亿元。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代表黄文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该消息实属谣传,“中石化公司目前根本没有该计划,我不清楚怎么会有这样的消息传出来”。他同时表示,公司刚刚宣布要发行300亿元的可换股债,因此根本不可能马上再次进行大规模融资。而对于获得补贴的事,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我们也注意到有媒体刊登了相关的报道,不过公司这边没有接到相关的文件,这必须以发改委的文件为准,企业自身当然也要争取。

   传闻:上海迪士尼通过审批,将落户浦东川沙,陆家嘴(600663.SH)等多家上市公司均位于上海市浦东地区,将有望大幅受益。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我们不清楚有这回事,我们也没听到说上海迪士尼通过审批的消息。再加上这和我们公司没什么关系,我们公司是房地产公司。

   传闻:三房巷(600370.SH)以10元价格实施增发,目前股价严重低于增发价格,作为两市破增发价格之中绝对价格最低的个股,年报之中能推出高送股方案。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江苏三房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增发价格和送股方案没有太大关系。目前还没召开股东大会,要等年报公布之后才开。年报将在3月29日公布。

   传闻:襄阳轴承(000678.SZ)是国内最大的汽车轴承专业生产厂家,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突出的行业地位使之成为外资抢购的对象,天胜轴承以2.79元/股受让襄轴集团所持4191万股,据说已经得到了有关部门的批复。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襄阳汽车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没有听说已经收到了批复这回事,至于相关材料是否已经上报,我们这里不太清楚。

   传闻:深桑达(000032.SZ)之100%控股公司深圳桑达百利电器公司与关联方长城科技发生关联交易,为关联方深圳桑菲提供食堂服务,2007年涉及资金2000万元人民币,公司并无相关公告。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深圳市桑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我没有听说这个事情。有进行交易的我们公司都会给予公告,没有交易当然就没有公告。

   传闻:泰达股份(000652.SZ)增持北方信托股份的事获得银监会通过。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2007年6、7月份的时候已经上报银监会了,还没批下来。出公告的话要等到通过之后才会给予公告。

   传闻:国电集团21亿元并购ST平煤(000780.SZ)。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内蒙古平庄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月22日发布公告称,国电集团以20.91亿元的价格,收购内蒙古平庄煤业集团51%股权。公告中称,赤峰市经济委员会与国电集团签署转让协议。国电集团以209100万元的转让价格,取得平煤集团51%的国有股权,由此,国电集团将间接持有ST平能股份,成为ST平能的实际控制人。

   传闻:据媒体报道,宝钢股份(600019.SH)和广东韶关钢铁集团共同建设湛江钢铁基地,由宝钢控股。该项目规模甚至将超过宝钢在上海的总部,年产钢有望达到2000万吨。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办公室的一位工作人员称:上市公司这边还没收到这个消息,即使有的话也可能是集团那边的事,这边暂时没有听说。

   传闻:帝贤B(200160.SZ)控股权二次拍卖遭流拍。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承德帝贤针纺股份有限公司2月22日发布公告称,帝贤B大股东王淑贤所持2.08亿股股份在深圳拍卖,这部分股份占该公司总股本的29.40%,起拍价为9374.6万元,但再次流拍。此外,帝贤B还有官司未判决,重组还没确定,公司前途未卜,而这一切都与这部分股权的最终归属息息相关。

   传闻:中海集运(601866.SH)近期将资产注入、重组。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资产注入是公司成立时的承诺,公司之前也收购过一些资产,不过因为规模较小而没有公告。今后还会有其他一些收购计划的。

   传闻:继中国联通之后,中国人寿(601628.SH)传出再融资的消息。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董事会秘书刘廷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传闻纯属市场传闻,中国人寿并没有再融资的计划。

   传闻:环保总局出台了绿色证券令,环保不达标企业今后将无缘上市或再融资,这或将对于环保板块是个潜在的利好,相关个股九龙电力(600292.SH)值得关注。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重庆九龙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国家现在对环保越来越重视了,而我们公司在这方面一直以来都是很注意的,这种政策对于我们来说当然是利好。

   传闻:ST美雅(000529.SZ)暂停上市已经好几年了,一直都面临退市的危险。近期国有股权转让已经获得批准,大股东广新外贸轻纺(控股)公司将所持有的国有法人股转让给广东省广弘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广弘公司届时将有优质资产注入。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广东美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对方注入什么资产,我们暂时还不清楚。

   传闻:*ST酒鬼(000799.SZ)即将向深交所提交去帽去星的申请。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公司披露年报后,已经在2月4日向深交所递交了《关于申请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及其他特别处理的报告》,目前仍在审理之中。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