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人民币汇率改革 > 汇改相关评论

人民币对美元继续升值 纺织出口企业积极应对

  CCTV.com消息:(经济信息联播)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路攀升。短短两个月,升值幅度超过2%,而去年全年的升幅只有6.9%。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挤压了纺织出口企业一定的利润空间。目前很多纺织出口企业都在通过提高产品附加值、节省生产成本等方式,积极应对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压力。


  正在上海举行的华东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是以轻工纺织商品为主的外贸交易会。在交易会五千多个展位中,近一半是家用纺织品和服装展区。这种劳动密集型的产业本来利润就薄,最容易受到汇率变动的影响。

  安徽省服装进出口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秦宁民说:“我们服装企业有自己的特点,一般来讲合同签订以后3个月以后交货,3个月前我们签订的合同,3个月后人民币一升值,我们利润全部蒸发掉了。”

  而为了减小贸易顺差,我国也出台了降低出口退税、加征出口关税等政策,这对出口企业来说竞争的压力更大了。不少企业开始想办法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增强产品竞争力。在这次的交易会上,记者看到,这样的新产品越来越多。

  东方国际集团上海利泰进出口公司何向骏说:“不要看它是一个简单的包,但是它竟然可以卖到2、30美金,在这样一个产品上就已经转变了以前一件衣服只卖4、5美金的局面。因为它的做工很复杂,增加了很多手工的东西。”

  江苏恒田企业制品事业部黄洁说:“服装上有印花绣花,一条龙匹配着去做,既做面料,又做加工,又做印花,把总的一个成本再节省节省”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