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青海华鼎:细分行业龙头 业绩大幅增长

机构:世基投资
从今天的走势来看,大盘经受住了中国平安巨额限售股解禁和美国股市大跌的考验,早盘股指虽然出现深幅调整,但部分强势股依然活跃,随着中国石油等人气权重股企稳回升增强投资者信心,不少场外观望资金开始挖掘场内滞涨品种,个股开始全面活跃,这也推动大盘大盘放量反弹,量能温和放大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从技术面分析,上证指数年线目前运行到4500点整数关口上风,而且年线上方也是前次反弹后温和放量区域,积累了一定的套牢盘,虽然在两会的良好预期之下,大盘有望继续反弹,但短线在年线附近可能出现反复。基于“两会”的政策预期依然是目前市场最受青睐的品种,虽然早盘股指出现深幅调整,但创投和股指期货概念、农业和环保节能板块依然表现抢眼。市场对两会后推出创业板和股指期货充满期待,而农业和节能环保产业近年来是政策扶持的重中之重。因此即便在早盘下跌过程中这些板块也强者恒强,预计将会有一定的延续性。此外,金风科技有形成填权行情的趋势,激发了含权股和业绩预增股因年报预期而走强,对于上述投资主题,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短线可关注筑底充分,年报业绩大幅增长的600243青海华鼎

青海华鼎(600243):公司是国内数控大、重型机床主要生产企业,旗下拥有青海重型机床、青海一机数控机床等7个生产基地。公司多次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连续5年被省科技厅认定为青海省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技术水平始终处于国内领先,性能价格比有较强竞争优势,产品广泛应用于铁路、冶金、能源等支柱产业。

公司与与广州机床厂合资设立的广州宏力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利用广东配套环境成熟,靠近市场的优势,生产规模大的中低端产品,抢占新市场,并在广州成立研发中心,及时了解技术发展动向,并吸引人才。随着研发实力提升,下属子公司有多种新产品投放市场,部分获得了国家级重点新产品称号,提高了产品技术含量、优化了产品结构,实现了企业规模与质量同步提升。

公司也获得国家扶植装备制造业政策扶持,2006年-2008年,公司控股子公司青海一机和青海华鼎重型机床有限责任公司的数控机床产品享受增值税先征后返50%的优惠。

公司上市以来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市场拓展,主要经济指标一直保持较高速度增长,已预测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0%以上。该股前期受大盘影响缩量快速回落,在年线处反复震荡获得支撑后形成双底形态,蓄势充分,在年报行情全线启动的背景下,该股后市有望大幅反弹,可重点关注。(罗燕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