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黑龙江人大代表呼吁中俄跨江铁路大桥今年应动工

  中新网北京三月三日电(记者刘双双)中俄跨江铁路大桥关系着黑龙江对外开放的脚步,也是黑龙江对俄经贸合作升级的必由之路。来自黑龙江的人大代表刘蕾建议,加快推进中俄跨江铁路大桥项目建设,争取今年动工。

  长期以来,位于黑龙江的同江口岸与俄罗斯对应的下列港以水路运输为主,每年因气候原因在冬季被迫中断运输。
建设连接中俄两国的铁路大桥,成为解决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地区交通运输瓶颈的迫切需要。

  按照规划,同江中俄跨江铁路大桥主桥长二千二百七十七米,其中中方一千八百九十六米,俄方三百八十一米。中方引桥长四千五百五十五点一米,桥式方案为连续钢桁梁结构。大桥建成后,预计同江铁路口岸运量二0一五年达到一千三百五十万吨,二0二0年达到一千六百八十万吨,二0三0年达到二千三百万吨,双方口岸运输受季节性影响的难题将迎刃而解。

  刘蕾介绍,在中俄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该项目已有预可研初步意见,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中俄两国政府间建桥协议文本草案已交俄方,俄方已作修改和补充,近期将转交中方。

  提交的建议中,刘蕾列出了跨江铁路大桥已具备二00八年开工的三个条件:具有雄厚的建设资金保证,大桥建设具有充分的技术保证,大桥建成后具有充足的运量保证。

  “跨江大桥建成后,将使东北铁路网直接与俄罗斯西伯利亚大桥连通,加强中俄经贸合作;同时,将利于引进俄铁矿、木材资源,为中国实施能源发展战略提供有力保障,贯彻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政策,造福人民。”

  作为新代表,刘蕾直言这份建议的完成凝聚了许多人的心血,也是黑龙江人的共同心愿。带着这份沉甸甸的建议上京赴会,她希望能帮助黑龙江人民圆梦。完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