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传统式红木家具亮相缅甸家具展受欢迎

  新华网仰光3月3日电(记者张云飞)第三届缅甸家具展3日在仰光开幕。用缅甸红木制成的中国传统式家具成为本次展览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深受参观者的喜爱。

  拥有多个红木家具展位的优美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立贤介绍说,在本届家具展上,他的公司推出了多款用缅甸各类红木制作的中国传统风格家具。
中国人喜欢玉石和红木家具,而缅甸则盛产玉石和红木。他认为,玉石和红木是中缅文化、经济交流的最吉祥、美丽之物,是彼此共同的国宝和两国友谊的象征。

  缅甸1992年颁布森林法后,加强了森林保护,禁止私营公司经营柚木原木出口,鼓励私营企业扩大木制品的加工出口。缅甸林业部长登昂在家具展开幕式上致词说,家具展表明缅甸可以制作增加附加值的高质量木制品。他敦促从事木业的缅甸企业家共同努力发展缅甸的林业,以促进国民经济的发展。

  据缅甸官方统计数据,缅甸2006-2007财政年度出口柚木49万立方米,硬木90万立方米,创外汇5.22亿美元。在2007-2008年度的上半年里,缅甸木材出口创汇为2.68亿美元。业内人士说,尽管缅甸家具出口刚刚起步,但是随着加工技术和设计水平的提高,具有良好的出口前景。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