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欧洲汽车巨头实施“瘦身计划”

  宝马汽车、米其林轮胎,还有其他一些德国汽车企业从2008年初开始不约而同地实施“瘦身计划”,通过裁员、关闭欧洲工厂等措施来提高生产效率。华晨宝马汽车公司公关部马先生昨日对记者表示,已接到宝马公司德国总部的通知,2008年全球裁员计划为8100人,目前已经离开公司的2500名员工都是德国员工。

马先生表示,目前的裁员计划不会对宝马中国地区的合资公司产生影响。

  他解释说,宝马公司此次裁员计划与2012年将要达到的经营目标有关。为降低劳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还有其余几家德国汽车公司也在近期有类似动作。据报道,2007年宝马集团全球销量创新纪录,突破150万辆,较上年增长9.2%。旗下3个品牌销售均达到历史新高。其中,BMW品牌增长7.7%,I品牌增长18.5%,Rolls-Royce品牌增长25.5%。宝马计划到2012年,销售增加10%,全球销售量增加到180万辆。

  法国轮胎企业米其林近期有关闭欧洲工厂的计划。米其林(中国)公司传播总监高山近日对记者表示,关闭欧洲工厂主要是从调整生产计划的角度考虑的。作为全球性企业,米其林每个地区的工厂为本地区市场服务。随着亚太等新兴市场的兴起,在新兴市场增加生产工厂的布局更为重要。不过,高山表示,关闭工厂并不意味裁员,员工可以选择到新开设的工厂工作,“例如从西部的欧洲工厂调去东部的欧洲工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