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北汽控股“内外兼修”剑指销量200万辆

  ⊙本报记者 吴琼

  国内汽车集团第二梯队争夺赛开始。昨日,记者从北汽控股董事长徐和谊处获悉:国产克莱斯勒铂锐将作为北京奔驰-戴克全面冲击中国中高级轿车市场的标志。其后,北汽控股将推出自主品牌“北京”牌轿车。

遵循加速内部发展和外部兼并的两条腿走路方案,北汽控股将力争实现2008年销量100万辆、2010年销量200万辆的目标。

  全面冲击中高级轿车市场

  昨日,克莱斯勒铂锐三种排量四款车型正式在北京上市,其中,2.0L舒适型售价18.2万元、2.0L豪华型售价19.9万元、2.4L豪华型售价21.5万元、2.7L豪华型售价22.7万元。其中2.0L排量是专为中国市场推出的产品。

  徐和谊指出,“今天上市的克莱斯勒铂锐,可以看作是北京奔驰-戴克全面冲击中国中高级轿车市场的一个开端。”

  克莱斯勒铂锐是北京奔驰戴克继300C之后生产的第二款克莱斯勒品牌产品,对此北汽控股相当重视。在上市仪式现场,徐和谊、克莱斯勒亚洲业务首席执行官墨菲、甚至刚加盟北汽控股的汪大总悉数到场。

  “北京奔驰-戴克在北汽控股当中处于一个关键的位置,代表了北京汽车工业最高技术水平和品牌形象。在北京汽车产业链当中,北京奔驰-戴克在豪华车、中高级轿车上承载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徐和谊进一步表示,“下一步北汽控股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北京奔驰-戴克公司参与市场竞争,使其成为中国中高级轿车市场的佼佼者。”

  “克莱斯勒投入了大量的时间、资源,以确保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墨菲指出,“我们计划借克莱斯勒铂锐全系车型冲击中高级商务车市现有格局,希望能引领铂锐商务潮流。未来,我们会加强在中国的本土化生产,如引进更多的车型。”

  将恢复“北京”牌轿车生产

  北京奔驰-戴克的快速发展仅为徐和谊筹划的大北汽的一个棋子。

  “2008年将是北汽控股自身发展中最为重要的一年。北汽控股计划2008年销售100万辆,全力以赴推进北汽控股化的发展进程。”徐和谊指出,“‘十一五’末期,北汽控股产销将达到200万辆。”

  2007年,北汽控股共生产汽车706396辆,同比增长3.5%;销售汽车694074辆,同比增长1.3%,产销规模位列全国各大汽车集团第五。

  当记者指出,1年时间从70余万辆迈到100万辆,3年迈到200万辆,仅靠北汽控股现有产能和规模不现实时。徐和谊指出,“北汽控股将坚持内涵式发展与外延式发展并重,对内扩大产能、对外加大并购重组的力度。”

  但徐和谊拒绝透露将收购哪家国内汽车企业,仅表示:不久将会看到结果。

  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徐和谊表示,“200万辆未来规划中,三分之一来自于被收购方,三分之二来自于北汽控股现有企业的产能扩张。”

  值得注意的是,北汽控股产能扩张并不限于合资品牌。

  “200万辆的规划中,合资品牌占三分之一左右,三分之二来自于自主品牌,即北汽福田生产的商用车和北汽控股未来生产的自主品牌轿车。”徐和谊告诉上海证券报,“按照北京市的有关要求,我们将恢复‘北京’牌轿车的生产,今年北京车展是将推出2款‘北京’牌轿车,中、高级车各一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徐和谊 | 墨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