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期货第一股”再受追捧 掘金期货板块(附股)

  中国中期上周五公布拟增发募资25亿收购期货公司,成为A股市场首只真正意义上的期货股。昨日,这只“期货第一股”继续强势涨停,并带动股指期货概念股纷纷上扬。市场人士认为,随着股指期货的脚步日趋临近,股指期货概念股在近期异动频频,激发了市场的炒作热情。


  成就“期货第一股”

  中国中期2月28日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4亿股A股,计划募资总额不超过25亿元资金,其中16.132亿元用于增资收购中国国际期货。此番定向发行,中国中期还拟增资3.24亿元收购中期嘉合期货(以下简称“中期嘉合”),并增资5.04亿元收购中期期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期期货”)。增资完成后,中国中期成为中国国际期货第一大股东,持有比例90.83%。中国国际期货的实收资本将达到12亿元,将成为国内注册资本最大的期货公司。目前注册资本最大的是鲁证期货,实收资本为2亿元。

  有市场人士认为,此举标志着中国中期的核心业务彻底转型为商品期货、金融期货业务,“期货第一股”实至名归。特别是在今年股指期货必然推出的大背景下,期货股将极具成长性,作为两市唯一真正意义上的期货股,“中国中期”将不再停留在概念炒作上。但也有业内人士对25亿元的筹资计划表示出担忧,毕竟中国中期流通股本仅500多万、去年全年利润总额仅1100万元,一下子提出如此大手笔的资本运作方案,“期货第一股”概念下不知藏有多少泡沫。

  后市或继续大涨

  中国中期的前身为捷利股份。2007年5月16日,捷利股份发布收购辽宁中期90%股权的公告,2007年12月17日,捷利股份称收购中期嘉合49.67%股权。连续拿下两家“中期系”期货公司的控股权后,捷利股份摇身一变,化身为期货概念股。

  2008年2月21日,捷利股份更名为“中国中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变更为“中国中期”,公司的经营范围也扩大至“对外投资及管理、资产管理、创业投资”等。越来越多的市场人士开始期待,中国国际期货的资产最终会被装入中国中期。随着中国中期最新公告的出台,这一猜测终于成为现实。

  从二级市场来看,从年初到昨日,中国中期的涨幅达到42.49%,而同期大盘下跌16.4%。中国中期自2008年1月14日起停牌长达7周,上周五恢复交易后,果然不负众望,开盘即以1029手成交量强势封于每股31.22元的涨停价位。昨日,开盘后再度以大单封于涨停,开盘封单达到906万股,成交仅4万股,换手率仅0.12%。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市场对即将来临的股指期货充满期待,后市中国中期还可能继续大涨,并对整个股指期货概念板块形成强烈的刺激。

  掘金股指期货板块

  随着国内首家期货类上市公司中国中期的面世,对股指期货板块的投资热情迅速被点燃,上周五已经走出了一波行情。昨日,中国中期的涨停又带动了股指期货板块的全面上涨,其中,中大股份涨停,美尔雅上涨6.28%,弘业股份上涨5.55%,厦门国贸上涨4.18%。

  “如果说2007年参股金融是概念炒作的话,2008年乃至今后,参股期货将为上市公司业绩带来实质性的增长。”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期货板块的走强,有着深刻的行业利好支持,近日中国证监会表示股指期货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将择机推出。这意味着股指期货的推出已经越行越近了。

  必须指出的是,虽然目前对期货概念的炒作热潮不减,但只有那些参股期货公司比例高的上市公司才能真正分享到股指期货的盛宴。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有25家上市公司参股期货公司,其中厦门国贸、新黄浦现代投资宏源证券中金岭南中信证券等7家公司参股比例达到100%,中国中期、美尔雅、东北证券等公司持股比例也较高,接近或超过90%。

  天相投资认为,作为股指期货直接受益股,特别是前期调整幅度较大,技术形态良好的个股可以多加关注。推荐美尔雅、江苏舜天中粮地产天利高新和新黄浦。

  股指期货板块一览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昨日收盘价(元)涨跌幅 投资情况

  000996 中国中期 34.34 9.99% 占中国国际期货 90.83%、

  中期嘉合期货 94.97%、

  中期期货 94%股权

  600704 中大股份 26.62 10.00% 出资设立浙江中大期货 60

  %600107 美尔雅 18.78 6.28% 入主美尔雅期货(占 90%股份)

  600128 弘业股份 29.27 5.55% 参股 40%江苏弘业期货

  600755 厦门国贸 26.14 4.18% 占厦门国贸期货总股本 95%

  600638 新黄浦 22.02 4.91% 华闻期货 15%股权

  000900 现代投资 31.99 3.19% 湖南大有期货 100%股权

  000562 宏源证券 30.51 3.14% 宏远期货期货 100%股权

  000060 中金岭南 40.91 2.43% 金汇期货 10%股权

  600287 江苏舜天 12.33 4.31% 江苏苏物期货 20%股权

  600339 天利高新 16.89 4.13% 天利期货 66.67% 股权

  600030 中信证券 65.54 4.26% 金牛期货 100%股权

  000686 东北证券 39.38 3.52% 渤海期货 96%股权 (来源:新快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